关于花灯的作文
我的书桌上有一盏小台灯,那是去年我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礼物。妈妈希望小台灯能伴我一起学习。
小台灯又可爱又漂亮。小巧玲珑的身体,大概只有20厘米高。小台灯的颜色大部分都是粉红色的,样子像朵美丽的花。它有五片鲜艳的花瓣,花蕊上画着一张灿烂的笑脸。水汪汪的眼睛似乎一直在看着我,弯弯的嘴巴好像在和我说话呢!圆圆的底部上还有一个粉红色的按钮。按一下,灯就亮了,散发出温柔的亮光;再按一下,等就更亮了;再按第三下,灯就灭了。打开灯盖,里面还有一面明亮的小镜子,好像时时刻刻在监视我坐姿要端正。
小台灯不但可爱,而且用途广泛。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打开小台灯,在灯光下认真地写作业;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只要看着台灯上的笑脸,不开心的事早就跑到九霄云外了;家里停电时,小台灯照样会发光,因为它有储存电量的功能。
小台灯就像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我希望它能一直陪伴着我,我非常喜欢它,你呢?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人山人海闹盈盈。这话说的一点儿也不假。
记得今年的元宵节,我们去哪家早早的吃完晚饭,我们开着汽车非常兴奋,想要快点儿到西溪湿地公园看灯会,一路上人来人往的汽车也在马路的两边停得满满的,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才来到了公园的大门口,我一眼就看见了一匹奔腾的“龙马精神”灯高高地立在公园的大门口,我这才想起今年是马年。那热闹的场面简直让人无法形容,我们也跟着挤进人群,那一盏盏的灯出现在我的面前,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一组“莲滩鹭影、秋如飞雪、喜庆吉祥”灯组,它表现了西溪景物的特色。我最喜欢的还是莲滩鹭影等,它优雅地立在那里,全身通透雪亮,非常迷人,我赶紧跑过去和它合影留念。还有那一组组十二生肖灯也非常的活灵活现,有“金蛇狂舞”灯、“马到成功”灯、“三羊开泰”灯,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后来,我们有看见了许多小朋友们做的灯笼,有栩栩如生的兔子灯,有小巧玲珑的荷花灯,又长着血盆大口的老虎灯,还有活灵活现的飞鱼灯……品种繁多,各式各样。
元宵节的西溪湿地公园,真是个灯的海洋,灯的世界。
昨天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去影剧院看话剧表演《阿拉丁神灯》,演出很精彩,特别是阿拉丁拥有那盏有魔法的神灯。
假如我有一盏阿拉丁神灯,我会让它变出许许多多的书籍,一半捐给学校,一半留在家里阅读,让我们能在书的海洋中遨游。
假如我有一盏神灯,我会让它给所有病人解除痛苦,还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
假如我有一盏神灯,我会让它给那些残疾人恢复正常,让他们能够跟正常人一样快乐地生活。
假如我有一盏神灯,我会让它变出许许多多的钱,给爸爸妈妈买一套豪华舒适的住房,及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让他们有书读,有衣穿。
要是我有一盏神灯,我要让自已的学习能力更加强,每次考试都取得好成绩。
要是我有一盏神灯该多好啊!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地铁去花城广场。花城广场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灯饰,原来这里举行灯会。我们跟着人群走,看到灯摆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如像老鼠、兔子、老虎、鸡等等。我看得目不转睛,我高兴地看起相机拍照。
最令我感到神奇的是沙画,很快一幅画就完成了,而且画面很多变化,一会儿是船、一会儿是房子、一会儿又是大树……今天我们玩得真高兴!
早就想有一个自己动手制作的“小作品”了,今天,妈妈和我一起做灯笼,我的心里可是既激动又忐忑。
开始制作前,我们认真地查阅了资料,了解制作过程,提前准备好了剪刀、彩纸、圆规、胶水等物品,很快就进入了制作阶段。
首先,我们用圆规在红色的彩纸上画了20个圆,再用剪刀沿着线把它小心翼翼地剪下来,整整齐齐地摆在一旁,接着,我们仔细地把一个个圆片折成等边三角形,并用胶水涂在择出部分的边上,轻巧地把它们相互粘在一起,按照上面5个,中间10个,下面5个的顺序,使它们连接在一起,稍等片刻,胶水就发挥了作用,很快,一个红通通的灯笼的外形就出来了。最后,我用一根又细又长的黄毛线做成了须子,慢慢地穿进做灯笼时预先留好的小孔里,再从另一头取出来,这样,就可以提在手里,一个漂亮的红灯笼就大功告成了。
对了,差点儿忘了告诉大家,在做这个灯笼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困难,甚至快要失去信心,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最后我才取得了成功。
望着精致的红灯笼,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次手工制作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也让我明白了学习和做事都要耐心、细心、有恒心的道理。今后,我一定还会认真学习和尝试制作新的手工作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