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行人带着很多食物,有水果、饼干、黄鱼等来到了颐沁院。院长和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走进食堂内,只见那里有很多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正边看着电视,边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他们坐在一排排桌前,他们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牙齿都掉了很多。看到他们这个样子,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幼儿园、托管班,这些老人和孩子们一样,多么需要大家去关爱,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们。
我们自觉分工,有表演节目的,有准备中饭的,有洗头理发剪指甲的,有帮助整理房间的,我和妈妈一起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食品,顺便陪他们聊聊天。我端了很大一盆水果,仔细清洗后到楼里分给老人们,那一大盆水果确实够重的,没走几步路,我的胳膊就酸了。我们一边分发食物,一边和他们聊天。每一位老人都很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连声道谢,有的跟我们握手,有的祝福我们,他们都像我的爷爷奶奶一样和蔼可亲。我还喂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吃东西,看着他们吃得开心的样子,比我自己吃还高兴,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的心也倍感温暖,连胳膊酸痛也忘了。
每年的四月份,漂亮的牡丹花就要开放了。
它们,有红的、黑的、黄的、白的……在花丛中挨挨挤挤,像一个个漂亮的小公主。小花芯从牡丹花中间冒出来,花芯上布满绒丝,有的才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好看极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呢,看起来饱胀得像一个个吹满气的小气球,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看着这么多五颜六色的牡丹花,一朵又一朵婀娜的身姿,害羞的花蕾,娇艳的花瓣,这一朵,很美,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片牡丹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么,大自然的本领真是无与伦比,巧夺天工啊!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漂亮的牡丹花,穿着红红的衣服,长在万花丛中,一阵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风停了,我也停止了舞动,小鸟飞过来落在我的身上,轻轻地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小蜜蜂飞过来,落在我的花上,低低地告诉我采蜜的快乐……
啊,牡丹,你那“花中之王”的富贵、漂亮,美化了我们的城市,装点了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