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芒种作文范文
早晨,我还在熟睡中。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我蹭地一下坐了起来,不耐烦地冲向门口:“谁呀?”空气静悄悄的。我疑惑中打开了门,大声喊道:“谁这么不怀好意,在周末的清早来敲门……”还是静悄悄的没人回答。咦?谁放的小箱子?放我家门口?给我的?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好奇地打开了来路不明的小箱子。箱子里放着一本书,上面写着“芒种”。芒种?我自语道:“芒种不就是种芒果嘛!”突然箱子说话了:“你答错了,等你弄明白了再回来吧”说着,一道白光闪过,我还来不及吃惊和害怕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引入我眼帘的,麦子香香,农民们忙着收小麦、种玉米,没一个闲着的。“快去干活!别傻站着!”我惊讶地发现,我已换上农装,左手拿着锄头。说时迟那时快,我飞似的跑向田地,用锄头锄地,“你拿错农具了。应该拿镰刀!割小麦!”站在一旁的老农民笑着对我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一道光把我手中的锄头变成了镰刀,我右手举起弯月亮似的镰刀去割小麦,就这样金灿灿的小麦在大家的努力下收割完成了。老农民又笑眯眯地对我说:“现在该拿起你的锄头播种秋熟作物了。”我拿着一袋种子,扛着锄头,跟在老农身后来到播种田地,发疯似的挥一锄头埋一粒种子,不一会儿,我满头大汗地将一袋种子就播种完成了。
突然,眼前的景象消失了,那个声音再次响起:“芒种是干啥的?”我回答道:“收夏熟作物,种秋熟作物,是收获和播种的时节,这就是芒种。”说完,那道白光把我带回了家,箱子里多了一张字条:欢迎你圆满完成任务回家!
从那以后,箱子再也没带我去别的地方,真怀疑我那时在做梦,但那刺痛的脸颊很真实,门后的锄头更真实。
作文示范: 母亲三年级文章300字(篇五)
在我的家乡株洲市有一条湖南省最大的河流,我们的“母亲河”——湘江。
要是你能来江边的话,就一定能看到很美的风景:鲜花四季不断,树林茂密幽深。夏天站在江边,一阵阵凉风吹过来,你会感觉酷暑仿佛被赶走了。在清澈的江面上,几只渔船在水上劳作。有的渔船停在水中央,渔夫正在撒网;还有几只渔船停在岸边,渔民在售卖他们刚刚捕捞上来的鱼虾。许多孩子在江边的沙滩上玩耍,有的在堆沙堡,有的在追逐打闹,还有的在放风筝,无比欢乐和谐。
但是,要是你仔细一看,你会发现江边竟有许多人们丢弃的垃圾,大大的影响了美观,也严重影响了我们“母亲河”的健康。
在刘老师的建议下,我们班组织了一个“保护母亲河88宝贝在行动”的活动。我和另外的五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周末来到江边捡拾垃圾。秋日的太阳很烈,但我们不怕!捡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的垃圾袋都被装满了,江边还是有许多垃圾,甚至江面上也漂浮着几点垃圾。
广大的株洲市民们,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为了“母亲河”的健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实实在在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三年级下册的作文(篇二)
米那(大家)稀饭看《魔卡少女樱》吗?偶非常稀饭哦!木之本樱(小樱)本来是一个平凡的小学四年级学生,因机缘巧合之下打开了一本放满卡片的神秘书籍。突然一阵怪风将所有的卡片都吹走了,这时这本书的守护神,封印之兽小可出现了。原来这些被称为库洛牌的卡片代表着自然界和生活中的不同力量,如果失去控制,就会给世界带来各种各样的灾难。小樱接受了守护神小可的委托,带着守护神给予的魔法棒,肩负着寻回所有库洛牌的重要使命……偶将近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原创了一部《魔卡少女樱》续集,而且每天都会发一些,希望米那能够稀饭!!!:-)
“唉,又要背书了。”从三年级起,背书成了我最大的烦恼,它就像“拦路虎”一样,总是挡住我前进的道路。人家背书读几遍就背下来,可我却要读好几十遍才能背出一小段。比如上次,妈妈叫我把《可贵的沉默》这篇共有十七个自然段的课文一字不差地背出来,我听了魂飞魄散,心想:这么长的课文要背出来,还要一字不差,这可比登天还难啊!过了好久,我才能够勉勉强强地背出来。自从上次开家长会后,徐老师给我们提了个建议:每天早上提早10-15分钟起床,利用这些时间读书,肯定可以背出一篇课文。因为,早晨是每一个人记忆力最强的时候。听了徐老师的话后,我喜出望外。从此我天天早10-15分钟起床读书背背书。果然,效果很明显。就这样,我的背书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终于能很容易的把一篇课文轻松地背了出来。比如:《可贵的沉默》、《太阳》、《和时间赛跑》等等……渐渐的,困扰我背书的难题消失了,我也能够读几遍就把整篇课文完整、轻松地背下来。从此,背书不再是我的“拦路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