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宋代大诗人苏轼曾经这般评价过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适宜。”西湖美如天堂,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的视线。
初夏,我在西湖边披发步,不时看着令人着迷的“西湖风景画”,心旷神怡。这时,一群活泼可爱的野鸭子朝我游来,它们在湖中饮水、玩耍、抓鱼、引吭高歌,玩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一只“馋猫”野鸭子还向游人乞讨香甜可口的零食,给西湖增添了不少生气希望。
走着走着,我就来到了荷花池旁。在那里,垂柳依岸,它们边洗头边照镜子,都被自己苗条的身材和飘逸的长发给吸引住了。嫩嫩的荷叶宛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将尖尖的叶角伸出水面,淘气的蜻蜓轻巧地站立在上面,活像和小姑娘在说静静话!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这么锦绣的风景,令我情不自禁地上了船。刚坐上船时,我就被这连绵不中断的“水墨风景画”迷得神魂倒置了。西湖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没磨过的镜子;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嬉戏的小鱼;西湖的水真绿啊,好似一块无暇的碧玉,美不胜收!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
西湖就是杭州的一颗金光闪闪的明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这一方清水,让杭州成为真正的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