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醒来后发现自己尿床了,羞得我真想一头钻到床下去。我想把这事
告诉爸爸,又怕爸爸笑我。怎么办呢?我鼓起勇气走进了爸爸的房间,妈妈已经
上班去了,爸爸正在呼呼大睡。我小心地叫醒爸爸。“哈哈哈!”爸爸知道后真
的大笑起来,我的脸一下子就烧了起来。
爸爸和我一起把棉褥子晒到楼下。过了一会儿,我去摸摸棉褥子,没干;又过了一会儿,我又去摸了摸棉褥子,还是没干。我想,要是能在妈妈下班以前晒干多好啊!为什么今天太阳公公偏喜欢躲在云里呢?
中午,妈妈下班回家,看见了晒在外面的棉褥子,问:“你们今天怎么想起晒棉褥子啦?”“因为打湿了。”我连忙回答,“我睡觉时做了个梦,梦里流了好多口水。”妈妈一听“哈哈哈”地笑起来。“本来就是嘛!又不是我尿床弄湿的。”我还在嘴硬。妈妈笑得更厉害了,我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后来,我悄悄地问爸爸:“妈妈小时候是不是也尿床?”爸爸看了看妈妈说:“这个事情嘛,你最好去问外婆。”“哈哈哈!”我们一起笑了起来。
猴子
今天是猴年的第一天,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爸爸说带我去动物园看猴子,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一进动物园大门,我们就直奔猴房。在猴房前,我盯着猴子仔细地看。猴子全身长满了灰色的毛,像披上了一件毛绒绒的外套。猴子的头圆圆的,脸红红的,像一只大红桃子,怪不得它那么爱吃桃子。它的脸上,长着两只圆溜溜的小眼睛,两颗黑眼珠子在眼眶里转来转去的,好像在想什么“鬼点子”。脸的正中长着一个大鼻子,鼻子底下是张小嘴,吃起东西来可快了。猴子的四肢和别的动物不同,它的前肢比后肢长,很利于攀登,它在树枝之间能灵活地爬来爬去。猴子还有一个红红的屁股,屁股上端有一条不太长的尾巴。
看完了猴房,我们又来到猴山,这是猴子们玩耍的天地。它们有的在互相追打,有的在荡秋千、爬梯子,有的在晒太阳、看风景,还有的在抢吃人们扔给它们的食物,真是有趣极了。
调皮可爱的猴子太吸引我了,真不想离去。
我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小狗长着一身洁白的毛,小狗一跑起来,就像一团雪球在滚动。一双圆溜溜又机灵的眼睛藏在长长的绒毛里,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小狗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准备。
我家的小狗不仅调皮,而且很富有音乐感。一天,我闲着没事干,便放起了音乐。谁知,小狗听到后,骨头也不啃了,马上向录音机走来,我猜测可能是小狗发现那音乐是从录音机传出来的了!小狗在录音机旁蹲下,一边听音乐,一边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过来摇过去,真像个小小音乐家在指挥着乐队!
小狗特别爱吃饼干,我借此机会,把小狗当鱼钓,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牛奶拉花饼干晃过来晃过去,弄得小狗眼花缭乱,我突然停止摇晃,把饼干吊在小狗面前,小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小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小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饼干,幸亏我反应快,小狗只咬到线。我想拉回线,便使劲拉,可我越使劲,小狗拉得越紧我心里想:看来不能强攻,只能智取,我停止了“进攻”,小狗以为我投降了,便美滋滋地准备享用饼干,我趁这个机会,用力一拉,饼干又回到了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