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没有回忆的小孩是可怜的,而我恰恰就属于这种可怜的小孩。我对自己的成长历程几乎没有任何记忆,不论是快乐的,亦或是痛苦的,都没有印象。可能是我的生活太过平淡了吧,或是那些深刻的记忆都被我埋藏在了心底的最深处,连自己也找不到了。失去了回忆就意味着失去了以前所拥有的一切。在别人津津乐道的叙说着自己的过去时,我只能静静的听着,羡慕的听着。别人的成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深深的印在心上,而我却仿佛有着绝世轻功踏雪无痕。
(二)
我喜欢童话,也许是因为它符合我喜欢幻想的特点吧,那种纯纯的、美美的童话一直伴随着我成长至今。妈妈说,你再看童话自己都快变成童话了。变成童话有什么不好,像彼得潘一样永远长不大,生活在那个自由而美好的国度,该有多快活。
我还喜欢杂文,那种尖锐的极具讽刺意味而又颇有深意的文字,读得人痛快淋漓。
也许是因为成长的原因,看事相的眼光也在逐渐改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但成长始终没能改变我的那些喜好,和小孩子差不多的喜好。
(三)
以前的乖乖女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曾经的爱哭鬼现在成天笑呵呵的。成长让我的心灵变得成熟起来,懂得了眼泪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知道了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张、有自己的个性,了解了在这个世界凡是都要靠自己,别人不可能帮我们一辈子,明白了未来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一路的坎坷荆棘,会让我们背负满身的伤
我们曾经渴望成长,现在却又企盼能回到小时候。
(四)
成长就像一列快车,在生命的每个站点停下时,有人离开,又有人上来填补了空缺,一切有如流水般匆匆,甚至都来不及道别,来不及欣赏风景。假如错过了太阳你流了泪,那你也将错过月亮和星辰。似乎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我总是在茫然中失去了许多珍爱的东西,然后叹惋,再然后,又失去了更多。
被藏在心里的小猫是不会丢失的。我曾在一篇童话中见过这句话。其他事物也一样吗?藏在心里就不会丢失了?事实证明,不可能一样,即使是收藏在了心里的人或事物也会丢失,丢失在成长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