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高中作文
我喜欢绿色,因为绿色是健康的颜色,也是大自然的颜色。我觉得,一个人只有投身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心中的杂念才会被驱除,才能真正的体会生命,身心才能真正的融合。
而且,绿色代表了永不放弃的生命。
草,无疑的,在人类的眼中,它只是一个微小的生命。在马路旁、石缝中、墙角下,到处都是它那嫩绿嫩绿的身影。它是那么的常见,常见得几乎会别人忘却,它又是那么的娇嫩,似乎只要一用力。他的生命便从此消失,永不出现。
我曾经替这些可悲的小生命感叹过,惋惜过,可怜的草儿,面对风雨和动物的威胁,毫无还手之力。这种生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是多余的,之所以能过活到今天,完全是因为太弱了,别的生物不屑于去欺负、去伤害。只要有一天人们瞄到这种生物上来了,它们就会很快的消失,从此灭绝。
可是,有一次的发现,却让我打碎了自己的理论。
我是在我家的房子墙角边发现那株小草的,和一旁的那些发黄的草儿比较,实在是“年轻”多了。嫩绿嫩绿的身子,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晃着,映照着暖暖的太阳光,金黄金黄,让人心里也有种莫明其妙的温暖。像是爱护每一个生命一般,我也爱护着它,有时候无聊,便给它浇一浇水,看看它。
可惜天公不作美,来了一次强降雨,待雨过天晴以后,邻居家放在外面的盆栽全都折了,原本漂亮的花朵儿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无力的耷拉着。就连那多枝干最粗的花儿也没有幸免于难。
“连那么粗壮的花儿都折了,那株草……”我不敢再往下想,连忙跑到墙角边。果然,小草已经微微发黄、发干,虚弱的倒在了泥水里,完全没有了那蓬勃的生命力。
我疼惜的看着它们,暗叹着生命的脆弱和短暂,草是,人亦如此。终究还是敌不过死神的挑战。
不知过了多少天,一个晴朗的午后,当我再次注意到那堵墙时,一株崭新的生命映入我的眼帘,在阳光下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充满着蓬勃的生命力。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春风吹又生”之意,原来,重要的不是在于生命的长短,生命的强弱,而是在于生命的繁衍和生生不息,人类之所以能称霸地球,是因为一代一代的繁衍和传承,祖先们把自己的精神传给后代,让他们去繁衍、去拼搏。草也不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的吗?脆弱的生命之所以生生不息,是因为有繁衍和一代一代的努力啊!
从此,我再也不敢小视草了。
有人将老师比做园丁,诠释杯水杯情万花繁的平凡故事。
有人将老师比作烛光,演绎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动人篇章。
星星火烛之光,可以照亮人间,滴滴园丁之露,亦可以飘洒遍野。
遍地的郁郁葱葱,是您的汗水浇灌,烂漫的姹紫嫣红,有您的双手托护,待到那桃李芬芳之时啊,却已是桃熟流丹,李熟枝残。
两袖清风,手执一支粉笔,三尺讲台,览遍四季晴雨。
盈盈情露洒春归,当矫健的身影飒爽在操场(指春季运动会),我看见您期许的笑容。
融融艳阳照万物,当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走廊,我看见您怜爱的笑容;
萧萧落红舞青烟,当悦耳的歌声响彻在校园(指合唱节),我看见您愉快的笑容;皑皑冬雪飞满天,当朗朗的书声萦绕在心间,我看见您欣慰的笑容……
笑对莘莘学子,笑对三尺讲台,笑对四季人生。三笑而过,带走的是疲劳与忧伤,留下的,却是一个个新的面貌。您能毫不迟疑的说出我们每一个同学进步多少,却不知头上的白发又凭添几分。
春蚕,蜡烛,园丁,细雨……一切人世间最高尚美好的称谓,都属于您,老师!这样一个响亮的职业,这样一个响亮的声音,它唱响理想之歌,智慧之歌,生命之歌,奉献之歌!
老师的辛劳可想而知,当我们在书山题海中奋斗时,他们也同样在为我们不遗余力啊,不遗漏一点知识,不放过一个要点,一堂课后,也许已是唇焦口燥,也许已身心疲惫,但他们仍然孜孜不倦,仍然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每一个学生。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在我门迷惘时点亮一盏明灯,在我们悲观时伸出一双援手。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给予我们学习的勇气,在大海上扬起风帆平安起航。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让我们明白没有永远的失败,让我们在困难中积聚力量。
痛苦并快乐着,付出并收获着。这就是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若您是园丁,我愿将你的花园装扮的桃李芬芳;若您是烛光,我愿成为红蜡,延续您的星星光芒。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愿所有的老师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作文分享: 高中文章(篇二)
有人告诉我:不断追求才能感悟完美的真正内涵。于是,我毅然背起行囊,登上了一辆寻找完美的列车。
打开《完美名册》的第一页,上面写着“鲁迅”两个大字。我兴奋地告诉列车长:“快去绍兴!”他点点头,呜……猛然间,我感到车窗外的景色如闪电般疾驰起来,等到我再次回过神来,它们却在原地静静地呆着,不见一丝动静。
“到了!”列车长冲我笑笑。
我知道那里就是鲁迅先生曾经最钟爱的百草园,便飞奔而去。推开园门,映入眼帘的便是“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走进园子深处,间或也能听到“鸣蝉的长吟,油蛉的低唱,蟋蟀的琴声”。但此时,远处造型别致的小亭、流水潺潺的小溪、隐隐约约的琴声,重叠融合在一起,更见风趣!
透过田田的荷叶望去,远处小亭里一个瘦小的身影依稀可见。“那一定是鲁迅先生了!”我像是已得到胜利一样,带着花一般的笑容疾步走去。
“先生,你代表着完美,你能告诉我完美的真正内涵吗?”
“什么?完美?我?哦,不……”先生听明白我和来意后,竟不假思索地做了否定的回答。这无疑令我极为失望。
“为什么不呢?您的《狂人日记》、《阿Q正传》已经成为中国白话小说的经典,你的杂文一直是后人争相模仿的对象,你的……”
“不,你错了,”鲁迅先生打断我的话,“的确,我是一个取得较多成就的人,然而成就与完美不能相提并论。我花尽一生时间,让自己向完美靠近,可是最终发现这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梦罢了。对不起,你在我这里可能得不到满意的回答,到别处试试吧,孩子!”
我还想与他辩论,但不知道从何说起,我沮丧回到车上。
之后,我又拜访了陶渊明、李商隐……无一例外地,他们都让我失望而归。
难道世界上真找不到完美的人吗?我绝望地把那本《完美名册》翻到了最后的一页。“马克思”——个鲜明有力的名字使我立刻重新振作出来。“就是他!”我坚定地告诉自己。这个事业和家庭都赢得世人称道的伟人,一定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在雄伟的大图书馆,我找到了马克思并说明了来意。“哦?你是来寻找完美的?那你一定会失望的!”他把头从书海中抬起,“因为这根本不符合社会发展的规律。我劝你不要再浪费时间去找它,你必须知道,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应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会知足常乐,这才是完美的境界。”
回到完美列车上,我开始沉思,也似乎逐渐领悟到完美的真正涵义:其实,坚持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使生活节奏稳定有序,同时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通过社交及文体活动,积极健康地追求完美才是真正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