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圣诞节的作文之一
旧事永远让我记忆犹新。那个同学长得很高,他平时看起来很严厉,但他帮助别人时,脸上却永远挂着微笑。我们一直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打球伙伴。记得那是我读二年级的圣诞节,下着蒙蒙细雨,地上有点滑,当我们轮流投篮时,我因落地后没站稳而把脚扭伤了,一下子痛得连站也站不起来。他看见后,马上放下球,轻轻地把我扶起来,又慢慢地把我扶进教授教养大楼,从他的眼睛里,我可以看见一丝担忧,我知道他是在为我能不能走上四楼教室而担心。
要走上四楼教室去上课,大概有五十个台阶,因为我们的速度非常非常的慢,以至于刚刚走到二楼上课铃声就响了,我让他快走,但他却说:“我走之后,那你怎么上去呢?我仍是留下来吧。”看着他那严厉的神情,听着他那坚定的话语,感触感染到他那有力的手臂,整理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伤痛仿佛减轻了许多。在他的扶持下,一步一停,我们艰难地走完了五十个台阶。这五十个台阶给我留下了同学的关爱。这是那年我得到的特殊的圣诞礼物!
20xx年我转学了,但那年圣诞节发生的故事我永远无法忘怀。今年的圣诞节即将来临,今天又是细雨蒙蒙,我在这里祝福他和我一起升一所好的中学,但愿我们又能在一起快乐地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