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
前几天看了一篇王路写的文章《你看到的是招数,不是内功》,看完深有感触,受益颇多。
其实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只不过我们平时并不太在意罢了。你想,一个武功高强的人内功会弱吗?如果一个人的招数非常漂亮,很有可能是他的内功很高。当然,也不排除花架子的。但是,真正经得起时间和各种考验的,必然是有真正的实力在那儿,否则不是昙花一现就是轻易地被别人拆穿,根本不值一提。
这个道理似乎很简单,然则我们平时却毫不留意,只是关心人家好牛啊,好有能力呀。其实这完完全全就是内功深厚的原因。我们的古人,比如说李白、杜甫,诗为什么写得那么好?我们只关心人家的诗,赞叹写得真是好呀,为什么我们就写不出来呢?其实就是因为我们忽略了人家的内功,我们只在表面看东西,隐藏在里面的却看不到。难道李白、杜甫会告诉你他们经过了刻苦的修炼吗?不会的,他们只是把这种功力表现在自己的诗作上。所以我们才会读到这么好的诗。举凡所有的先贤圣人,还有国外的那么多的名人,以及当今之世的那些大咖大腕们,哪一个不是经过千难万阻才变成了今天的模样?没有一个人会天生就是成功者、伟大的人,即使有极个别的天才,那也是在后天不断地努力、练习,否则也不会有大的成就。
这些例子太多了,无须多举,大家都可以想到很多很多。在这里当然不是要简单地谈谈这,主要是我们得有一种思维习惯,那就是观察别人时不要只是停留在表面,要去观察内在的东西,那才是本质。我们如果养成这样一种习惯,就会发现生活中很多的事情豁然开朗了,你不会再傻乎乎的,觉得自己更有洞悉别人的能力了。这就是因为我们长出了一双透视眼,一瞄之下就看到那人的本形。
当我们看到内在的原因,我们就会坦然了,哦,原来是这样。剩下唯一要做的就是自己下苦功,增长自己的修为与内功,这样你才会离你的偶像越来越近,你也会体会到不一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