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这就是我作文700字其六
我是个自相矛盾的孩子
看到这个题目,你可能会感到疑惑不解:为什么我会把这个形容人的话语、行动前后不一致的成语套用在自己身上?别着急,往下看,你就会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在家的性格——偷奸耍滑
马上就是听写大赛了,妈妈为了让我获得一个良好的成绩,天天在我旁边盯着我复习。终于,她有些事情要出门一趟,我心里想着:终于解放啦!向妈妈保证,在她回来之前,我一定会像她在旁边看着的那样自觉。
“砰!”竖起小耳朵的我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立马从椅子上蹦了起来,陷入了柔软的床铺里,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与大赛无关的资料,惬意极了。
过了半个小时,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警觉的我突然睁开眼睛,坐到书桌前面,假装自己一直在好好学习呢。
果不其然,我刚进入状态,妈妈就悄悄打开了我的房门,满意地点了点头。“看来,我不在的时候你也有好好学习呀。”她话锋一转“那我们来听写一遍吧。”压根就没有好好背诵的我写得是乱七八糟。妈妈气愤极了:“一天天就会偷奸耍滑,给我拿笔写!”唉声叹气的我拿起了笔……
我在学校的性格——好好学生
在学校的我,可是老师和同学眼里的学习小能手,自习好榜样。
这不,又是一节自习课,老师去办公室备案,学习什么的全靠自觉。刚开始,学习气氛还算不错,每个人都老老实实地在座位上写作业。突然,一声惊叫响起:“教室里进大马蜂啦!”
这下可好,安静的教室里立马炸开了锅,有女同学的害怕、闪避作对比,男同学们的胆子显得大极了,有的拿橡皮砸它,有的拿书本拍它,更有甚者直接上手去抓了!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大马蜂终于飞了出去。
大家欢呼着、交流着,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只有我,在认真学习着。狂欢持续了片刻,可是好景不长,老师突然出现在讲台旁!结果,全班除了我,其它人都被罚抄课文。
这就是我,一个自相矛盾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