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作文
记得小时候,邻居家喂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金毛。它全身的皮毛是金黄色的,像洒满了耀眼的黄金,它的脸上镶嵌着一双黑溜溜的圆眼睛,像一颗颗黑黑的葡萄,头顶上还长着一双毛茸茸的耳朵,屁股后一条不太短的尾巴摇晃个不停。我时常想:它的耳朵短短的,是不是被人剪短的呀?它的尾巴长长的,是不是被它妈妈揪出来的呢?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小心翼翼地从家里端出一盘骨头让金毛吃,它风卷残云般吃完了盘子里的骨头。它一定是饿坏了,否则不可能用极快的速度将这么多骨头吃得干干净净。它仰起脑袋望着我,冲我不住地汪汪,似乎在告诉我:我好饿,还想吃
后来,它时不时地冲到我家,在厨房的角落舔食残渣,甚至还跑到鸡窝边抢食。为什么会这么饥饿呢?难道喂养它的人不给它东西吃吗?
没过多久,我终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它的主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把金毛当作发泄对象,怒气全都撒在金毛身上,有时候会连续几天不给金毛喂食,有时候还会重重地打金毛,让它痛不欲生。金毛饥饿,身上总有累累伤痕。多么可怜的小狗啊!我更加怜惜金毛,有好吃的总会想着给它留着。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金毛再也没有出现在我家,它永远地消失在我眼前了。也许它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也许它已经失去了生命
有一天,我在梦里见到了金毛。它如往常一样冲我叫,围着我转圈,不住地的裤腿。我端着一盘子大骨头喂给它,它吃得很开心,一边吃一边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我开心地笑了
今日作文: (作文)聪明的小狗(一篇)
有一年元旦,妈妈送给我了一颗球球。后来,它成为了我们家中非常重要的一位新成员。
这颗球球是棕色的,圆圆的,毛茸茸的,手感极佳。它的脸上还嵌着两颗大大的、乌溜溜的黑葡萄,黑葡萄左右两面各有一把小蒲扇,只要一听到声音,就会立刻支愣起来。黑葡萄下面有一颗湿漉漉的小黑豆。黑豆下面有一条缝隙,缝隙中藏着一条粉红色的小肉肉。说到这里,你能猜出这是什么了吗?没错,这是一只可爱的狗狗,我给它取名就叫小棕球。
它可是一条特别聪明、善解人意的小狗呢。
小棕球刚来我们家时,很小,只有爸爸的手掌那么大。时不时的会哼唧,但声音不大,喂它吃饭喝水后,它就会回到自己专属的小房子里睡大觉,非常乖巧。可后来,渐渐长大了,它就开始疯闹起来,最爱玩我的拖鞋,经常性的把我的鞋从客厅叼到了卧室,又从卧室叼到了书房。还有一次竟然把我的拖鞋给咬坏了,妈妈生气了,就用报纸卷了个纸筒教训它。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一下子钻到我怀里,可怜巴巴的看着我。看它那可怜样,我只好护着它,为它求情。妈妈不禁感叹道:这小东西太聪明了。
不但如此,它好像还特别有心,还能准确的感知我什么时候放学回家。
听妈妈说,每当我快回家的时候,小棕球不是在门口来回走动,烦躁不安;就是趴在门口脚垫上,头顶着门一动不动。一旦听到我按门铃的声音,就兴奋的狂叫不止。等我进屋,必定是要我抱抱的。那个亲啊,就像是久别重逢的样子。
你永远也猜不到,小棕球竟能理解我的情绪,特别会哄人。
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回家后独自躺在沙发上难过流泪。小棕球就跑过来,趴在我旁边,用它那粉色的小舌头舔去我滴下的眼泪,静静的依偎在我的身旁。我心里顿时激起了一股暖流,停止了哭泣,小棕球见状,就开始用它的小鼻子供我的手,让我抚摸它,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不难过了,我们要向前看。瞬间,我心情好了许多。它还叼来小皮球,让我和它一起玩,我心中的乌云一下子全散开了,和它愉快的玩起了球。像这样美好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现在已经离不开小棕球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棕球,一只聪明可爱的泰迪狗狗。它陪伴了我两年多的时光,它陪我欢笑,陪我孤独,因为有了它,我的欢笑有了共享,我的孤独有了陪伴,它已经完全成了我家庭中的一员,我特别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