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结束,我非常渴、非常累。我希望吃到可口美味的雪糕。
我打算去买雪糕。我掏了掏裤子口袋,发现里面只一元钱,但正好可以买一个我最爱吃的小雪糕。我高高兴兴的去便利店。
便利店里有一个叔叔。他经常来这里买东西。他忙忙碌碌的,正在挑择他要的东西。我低头选雪糕,一看,啊!冰柜里全是我喜欢吃的雪糕,有巧克力味、草莓味、芒果味……里面有我非常非常喜欢吃的那种小雪糕。
我把小雪糕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拿出来,去前台买单。老板娘说:“两元一个。”我一听,就有点紧张。我掏了掏口袋,从里摸出那一元钱。我希望我运气好,再掏口袋,看看哪个口袋里还藏着一元钱呢!我掏完所有的口袋,怎么也找不着那一元钱。我叹了口气,恋恋不舍的把小雪糕放回冰柜。它长得非常像麦当劳的甜筒,它那诱人的粉白色,使我更想吃它。那个正在买东西的叔叔看了我一眼。我闷闷不乐的离开了商店。
我走着走着,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我一回头,看见那个那个买东西的叔叔手里拿着刚刚我想买的小雪糕。他把雪糕递给了我,说:“给你,小朋友。”
我有点不好意思,说:“谢谢,我的一元钱拿走吧。”我说着,递给他一元钱。
叔叔说:“不用了,这雪糕我请你。”
我开心地说:“谢谢了。”
叔叔的爱心,使我十分感动。我吃着又冰又甜的雪糕,下定了决心,我要像叔叔一样,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传播爱心,使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