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军训前,害怕去军训;军训的时候,盼望着军训赶紧结束;军训结束了,想一想,军训糊口实在也不错。
刚开始的军训糊口老是最难熬的,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适应。军训的前一段时间,整天我们都是在练习,从立正、稍息、跨立、四面转发等等一点一点地学,总感觉自己初中军训的时候都已经学过了,这个时候就不用在学了。实在去军训并不是去学习动作怎样去做,而是学习练习,学会怎样练习自己,这才是枢纽。万事开头难,军训也是一样的。军训的每一天都要站军姿,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的时间,那一段时间真的是很难坚持。说实话我站的时候,头有时候也会有晕晕的感觉,但是我仍是坚持了下来。在电视上看到过大卫·贝克翰姆说过:nothingisImpossible.这句话真的很好,只要坚持,就会有胜利。
军训晚上的糊口要比白天的要好多了,第一天是自我先容,这老是少不了的。晚上的流动格外的热闹,由班级的联欢,看片子,拔河比赛等,晚上的时光是快乐的,但老是过的很快。班里良多同学歌唱的都很好,同学们在一起飚歌,气氛十分的活跃。在刚刚聚在一起的时候,同学们都放不开,但是跟着接触越来越多,大家都不在拘束了,这样相处在一起真的很快乐。
第一天中午到的练习基地,第一整理饭吃的是卤面,做的不怎么样。后来的每一天中午都是吃米饭,而且米饭都是硬的没有蒸熟,菜也老是不够吃,常常是在米饭里盛汤,当泡饭吃,不吃也没办法啊。不错的是还吃过几回鱼和鸡,而且每一整理都有肉。到了最后几天,想一想第一天吃的卤面实在也不错。关于军训期间的饮食,我很有感慨的就是铺张的现象很严峻。被倒掉的是一碗一碗的白米饭,我们桌上的菜是不够吃,但还有良多桌上的菜是每人吃,菜都是一样的,怎么会这样,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军训,不能不提我们的教官。实在他的名字我并不是很清晰,似乎是叫李二威。他只有19岁,应该说是相称的年青,个子不是很高,黑黑的,看着很不起眼,实在不然,他练过武,非常能打,非常厉害,在练习基地单挑没人能打过他。他在为我们表演摔倒功的时候,很勇敢,身体直直的倒在水泥地上,胳膊都摔破了,一句话没说就跟没事人一样就站了起来。我真的很佩服他。他脾气很好,一点也没有很重的体罚过我们,不像有的教官,火气非常大,动不动就用脚踹人。
军训的糊口并不是只有苦,有多事情都是值得回忆的,值得铭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