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这几天的雨,妈妈在家做家务,没有时间出去。
妈妈说:“杨帆,你去买两样东西,好不好?”我说:“可以啊!”说着妈妈就从包里拿出十元钱,说:“你去买一袋面包,再买一斤豆角。”
当我出门的时候,我看见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我走进一家面包店问:“叔叔,多少钱一袋面包?”叔叔笑着说:“两元五角。”我给叔叔十元钱,他找我七元五角。我高高兴兴地拿着面包去买豆角,豆角一元七角,我给阿姨五元钱,她找我三元三角。
我拎着两样东西,眼看天色不早了,我赶紧往回走。我走上天桥,看见一栋栋房子在灰色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更加高大,更加雄伟。虽然天还没有完全黑,路边的商店却亮起了点点灯光。
我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一边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不一会就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