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阵雷声过后,淅淅沥沥的小雨像中断了线的珠子丛天而降,地面上立即溅起了一朵朵结白的花朵。小雨滴伸伸胳膊说:“好久没有出去了,今天我要来一次快乐的旅行。
小雨滴来到了池塘边,看到池塘里冒出一个个小水泡,碧绿碧绿的荷叶浮在水面,粉嘟嘟的荷花露出可爱的笑容。田鸡和小鱼在荷叶间自由安闲的玩耍。小鱼对小雨滴说:”小雨滴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吧。“小雨滴说:”不了,看你们开心,我很快乐,我要到更需要我的地方去。“
小雨滴来到了田野里,看见地里的禾苗无精打采全都耷拉着脑袋,农夫伯伯愁眉不展的。小雨滴急忙上去问:”农夫伯伯你们怎么了。“农夫伯伯叹着气说:”好久没下雨了,庄家都要干枯死了,假如能下一场滂沱大雨就好了。“小雨滴想了想说:”别着急,我来帮你们。“说完他就找到雷公公,让雷公公帮忙。不一会,天空乌云密布,一场暴风暴雨下了起来,干枯的禾苗贪婪的吸收着雨水的润泽津润,农夫伯伯的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