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翻过一页又一页,就在转瞬之间,落叶又带来了失意的秋雨,淅淅沥沥,湿润了我刚刚开始的初三生活。
从踏入中学的第一天,我就意识到我不能再整天玩玩闹闹的不思过去,不想未来。从此,生活中便多了份安恬,父母开始夸我懂事了---好像长大在一瞬间。其实,对新环境的好奇感渐渐淡去,寂寞与失落倒是接踵而来。
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天几乎都是一成不变,它让我每天都感到烦恼,因为不服输的性格使我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我希望是同学眼中的好朋友,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回忆起小学时代的春风得意,来的那么轻松愉快,有时真的有些泄气,甚至后悔来到这个学校。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进入状态,因为我一直没找到让自己满意的理由,我有着消沉,在机械地随着时间的齿轮运转。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欣赏校园美景成了我每日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难忘那天回家的路上,一片树叶悄悄地飞下了枝头,飘落在我眼前,我惊奇的发现,秋天已经来临。这是一个落叶归根的季节,是一个轮回即将结束的季节,总给人一种怀旧的感觉,使人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从来不知道在夕阳黄昏的映衬下,校园会如此妩媚。我忽然想起小学的校园里那位勤劳的花匠,他把花草树木料理的神采奕奕,红叶似花火,白菊如素纱,但很少有人与他谈话,好像也很少有人关心过他的成果。从那时起,我特别留意,发现他每次摆出来的花都有新的变化,颜色的搭配,高低的选择,很是用心。
就这样,上了初中,我平时很少注意的点滴,慢慢进入了我的视野,沁入我的心灵。清晨,充满朗朗读书声的教室;午间,同学们谈天说地的身影;课外活动,同学们追追打打,说说笑笑的样子;放学后,同学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回家……这就是我经历的简简单单的一天,但却也洋溢着一种渴望知识的蓬勃向上的精神。
站在窗前,我好像有些释然,求雨不失意,为看收获来,生活在每一个秋里,我多了一份思考,也多了一份成熟,更多了一份意外的收获。原来,生活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