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朱棣文小学举行了一场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四年级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每班选派两名学生代表班级参加比赛。我一路过关斩将,有幸代表四(7)班出战。
经过一周多的强化训练,我把题库的531道题已经背的滚光烂熟,但到了比赛现场,我怀里像抱了一只上蹿下跳的小兔子似的,仍然非常紧张。老师简单讲了比赛规则后,宣布比赛开始了,看到前几组的小选手们个个稳如泰山,胸有成竹,对答如流,我不禁感叹,不愧是精挑细选的种子选手啊,实力一个比一个强!到我们组了,我的心跳逐渐加速,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答错一道题,汗珠接二连三地滴落,终于二题、四题、五题我和同伴团结合作,细致讨论,必答题全对!这首紧张的狂想曲也终于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的抢答环节,每组都配有一个抢答器,我俩竭尽全力,可是几次手速都比别人稍微慢一点,虽然那些题目我都会,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抢到机会,无能为力。不过他们虽然抢到机会,答错了反而倒扣分,你看,一会四班反败为胜,一会八班也扭转乾坤,奋起直追,经过几轮扣人心弦的比赛,老师宣布比赛结束,我们凭借超高的答题正确率,最终和六班获得并列第一名,我也如释重负,满心欢喜,和同伴一起击掌庆祝!
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了解了很多宪法知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临场发挥、团队合作的能力和胆量。期待下一次的挑战,期待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