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放烟花,除夕之夜,我终于可以看到绽开在天空的花朵了。
天刚黑,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拿着烟花下了楼,准备放烟花。爸爸点燃了引线,飞快地跑到我身边,等了一会,第一个终于冲出了它的老窝,嗖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然后只听轰的一声,许多星星向四面八方徘徊而去,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蓝色的、紫色的。真是目不暇接,美不胜收。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烟花就像连环炮,一个个飞上天空,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手掌,有的像孔雀开屏,把天空打扮得绚丽多彩。
烟花放完后,我们又放烟花棒。爸爸让我左手拿着尾部,右手握着左手,然后点燃引线。我当时心里害怕极了,担心炸伤自己,担心炸伤别人。我不敢往下想了。忽然,一束金色的泉水从棒中涌了出来,把我吓了一身冷汗。金色的泉水犹如金凤凰飞上了天空,哈哈,真漂亮!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我把一个个飞天鼠送上了天心里真快乐。
这次放烟花,不但让我快乐开心,而且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责任是应该做的事,也是义务。
我在学校的责任是:出黑板报、扫地和写作业。出黑板报是我的责任,不能出了一半就跑了,所以责任很重要。扫地是我天天都应该做的事情,不能早上太晚到校,要早点,所以责任是人的第二大生命。写作业是我们学生的责任,不能先去玩再来写作业,这样玩得也不开心,老是被家长催着去写作业,像跑步背着大袋子跑和不拿东西跑,不拿东西跑比较轻松,所以跑步和写作业一样,不要拖拖拉拉的,这就是责任感。
我在家里的责任是:每天帮家长做一件事,听家长的话,不能顶嘴。每天帮家长做一件事是我的义务,可是我没有去做,所以不开心,我觉得以后我应该每天帮家长做一件事。听家长的话,不能顶嘴,我有时做到,有时没有,以后我应该改正错误,“取长补短”做一个好孩子,这就是我的义务。
如果我现在就养成有责任感的习惯,长大也一定会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责任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