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个子高高的,顶着一头短短的烫发,脸上总是挂着长辈们特有的那种笑。外婆性格急,做事情历来很快,效率也高,习惯了风风火火的,也总是看不惯我慢吞吞。
外婆做的菜有一种清新的味道。她不放味精,盐也放的少,可是她做出来的菜依然新鲜,有味。外婆知道我带了牙套,需要补充维生素却不能咬太硬的东西,而我又不喜欢吃鱼,便在虾子上下功夫。每天菜里都有虾,水煮虾,莴笋炒虾,麻婆豆腐炖虾花样很多,让不爱吃河鲜的我渐渐喜欢上了虾。
外婆织的毛衣总是那么暖和。她手巧得很,不仅会使用缝纫机修补床单,还会在毛衣上织各种好看的花样。前年外婆给我织了一件纯白色的毛衣,当然纯白太单调了,于是外婆戴着她的老花镜在阳光下仔细的对照着书,织出了一副栩栩如生的景象:一只可爱的小猫在草地上玩耍,两颗金色的眼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草地上有花、有草、有飞舞的蝴蝶,这件毛衣让我爱不释手。
每次打碎了碗碟,总是外婆一边安慰着我碎碎平安一边起身收拾;每次妈妈发脾气,总是外婆袒护着我;每次考试考砸了,一家都责怪我,只有外婆轻轻地抱住我,安慰我说:没关系,下次努力。
我的外婆,是世界上最好的外婆!
我房间窗户上有一盆植物,叫绿豆,记得那一次我种下的时候只是随手一放,再撒上厚厚细细的土,每天给它随意撒上一点水,有时候还会忘记,以为它一定长不出来了。
后来,打开窗门居然看见绿豆竟然长出了1厘米的芽,虽然我不是每天浇水但是它居然越长越高了,每天一抬头就能看见碧绿的叶子细细的根。
夏天到了,天越来越热,土也很快干,我浇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过有时也会忘记浇水,可它仍然坚强的生长,长出更加细小的叶子。
绿豆种子虽然长得高,但是长的细细长长的,营养不够,而且我房间的窗户上晒不到太阳,虽然营养不够但是他仍然不断长高,叶子也越长越多。
绿豆很顽强,我看见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女孩一不小心把绿豆苗给折了,只剩下茎外面的一点绿皮,于是她就用餐巾纸把它包起来起来,还用一根树枝支撑着,过了几天奇迹发生了!绿豆断了的茎也渐渐挺起来,叶子也有了光泽,“伤口”也渐渐愈合,过了几天绿豆有长出新芽,听了这个故事我对绿豆的喜爱又增加了几分。
绿豆不但生命里很强,而且有很大的作用,比如:比如预防病毒,清凉解暑,解毒,增强体力,补充营养……
虽然我的绿豆还没有收获,但是我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