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一样的昨天,不愿往事重提,不想旧梦重做。它们哀鸿遍野般的褴褛,春芽初生般的稚嫩,老是过错百出的残破。昨天随烂,虽嫩,虽残,由于是昨天。但是我爱,爱那昨日媚明的阳光,昨夜秋风的清楚,都令而今的我喜欢景仰。
不反复的昨天,神情重沉沉,旧事如烟,只叫人感慨!
已经的良师良友,已经的谈笑风生,已经的郎朗书声,追赶打闹的全部情况,都电影般的的耿耿于怀。思路像田园中的散着的蒲公英漫天翱翔,乱七八糟。我了解环境可以改观一个人,但不行以改观一个人的所有,它的原始样子在哪,它就归属哪。这即是所谓一方水土培育了一方人。
儿时的小朋友,天真是可爱、老少无欺、生动乐趣。好像轻易拿出一样不像东西的东西,他都可以给你玩弄出个啥款式来,光怪陆离,令那些孤行己见的大人们都甚为夸奖。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惟有质朴天真,惟有followyou,他们不会像大人们假意的扯谎,并且还从不供认。他们只了解给我一样东西,我能让它成为我愉快的天国,在天国里游戏高兴。小时候,我的游伴非常多,我们在一块做的游戏品种也非常多,回顾中,对我追念最深的有:玩玻璃球、打纸包、延长步、丢沙包、跳绳、四个大字还有捉迷藏(本地称为藏蒙),还有许多许多,都从我的回顾里渐渐淡化了,都不记得了。这些游戏在我童年时间几乎是我人生的所有,是我的命脉。它们使我的童年四处充满着兴味,使我渡过了一段意旨特别的优美时候,我毕生无悔。
小时候,在风吹草起的晚上,我总爱一个坐在院落中仰着身子掰下手指头数着天上数不清的星星,星光闪灼着,一颗、两颗、三颗,数来数去,老是那么多,历来很多一颗,也历来不多一颗。然而天天好像它们的场所都在功夫变幻着,仿佛星星们在举行轮班制,三班倒,今日它值夜班,来日能够就换成其它一个了。它们天天都在我的头顶上优哉游哉的顽耍着,高枕无忧,正由于这样,我幼时便未始孤单过,未始孤寂过,它们为我的幼小的精神撑起了一把奇妙的伞,给我遮风挡雨,不管春夏秋冬,不分白昼晚上,星星们都会陪着我走完来时的路。精神遭到和暖的珍爱,生长的途中才不会感觉到孤单。
而今,好多年往日了。有的时候,一个人闲逛在星光下的草地上,举头景仰夜空,想起往日,慨叹好久,总会深深的抒上一口气,愤怒时候的飞逝,年月的薄情。但是又不能不从军于它们。真是无奈。
夜空中的星星依然是那么多,和十几年前一样,一颗也没少。不过和其时比起来,它们暗了很多,早已疏散不出原来那种刺眼的光后,此刻浮现在且自的不过烛光般的微亮,恰似悄悄的一闪一闪,却要使出全身的力量,不过即便这样勤奋,它们看着也将近息灭了,星光灭了,期望也会随着息灭,消逝在那雄伟无际的天空中。
就这样,昨天已欣然逝去,来日也会总有一日成为昨天,它们早已成为一种扑朔迷离的幻影,结局只能一块看成祝贺。
我晚上应该多看些作文的书,还应该多写一些日记。我觉得写作文没什么不好的,既可以增加我们到写作水平,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意识,也可以把我们内心深处丰富的想象发挥出来。
这篇文章是测验时的作文考题。根据给出的丝围巾、长柄伞、小袋鼠、兔子、枯井词语,展开想象,编一个兔子救小袋鼠的故事,题目自己定,所给出的词语一定要出现。在短短的45分钟内,完成这篇作文还比较好。用词比较恰当,语句比较通顺,想象比较丰富,特别是把丝围巾和长柄伞充分利用。
不过对小学生来说,刚开始学写作文就有了套路味道,这就不好了。来看看我们一些语文老师讲述的
同是青蛙,一只悠闲地在池塘里戏水,一只却被压死在路边上,不是没有选择,只是不愿背弃现状,岂知这不愿需以生命为代价。
惨死的冤魂,我同情它,可怜它这个安于现状的可怜儿。
由物及人,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放不下习惯的一切,最终悲剧收场。方仲永,天资聪颖,少负盛名,其父带着他走亲访友,满以为这样便可衣食无忧。可惜,荒废学业,不思进取,最后只能泯为众人。他的安于现状,毁了自己。现在的一些富二代更是仗着家中有钱,不学无术。他们肆意挥霍,过着纸醉金迷的贵族生活,一旦破产,这些安于奢侈生活的人该何以度日?
一幕幕安于现状的悲剧,警醒着世人:该果断抉择,寻求人间喜剧。
欧阳夏丹做到了,从上海一姐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她以一颗拼搏的心,一路高歌勇进;徐峥也做到了,从《人在囧途》到《人在囧途之泰囧》,他以平凡的搞笑,笑倒了一群人,赚了个盆满钵丰;残奥会的健将们亦做到了,从默默无闻的残缺者到赛场上的雄姿英发的勇士,他们以坚忍的毅力,诠释着他们的不安于现状。
他们,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没有放弃追逐的梦想,没有用暂时的温暖软化自己,于是他们变得耀眼。
有人说:飞翔,不是因为风吹,而是源于一颗不安定的心。
或许是吧,我不愿屈从于暂时的安定,即便它此刻正给我无限温暖,我更向往永久的灿烂。如同那只生活在深水池塘的青蛙,一次勤劳永生安全。
压死的青蛙是愚蠢的,经过几千年进化的人该变得聪明才是。学会不安于现状,远离那些看似舒适,实则危险的地带。
悲剧,也许每天在重复上演。
喜剧,也许一刻也不曾罢演。
而选择权,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