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爷爷是我们学校的门卫。陈爷爷年近古稀,虽然瘦瘦的,但他精神很好。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老花镜,让人一看就觉得陈爷爷很有知识。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回家得较晚。发现有一位小男孩在传达室写作业。我就问:“陈爷爷,他是您家里的吗?”“不是,他家里人可能有事,要晚点来接他。”原来,这个小男孩放学后就跟以前一样在学校门口等家长来接,可是左等右等也没有人来接。这时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小男孩有点害怕了,就在学校门口哭了起来。正好被陈爷爷发现了。好心的陈爷爷问清了原因,就让小孩在传达室里写作业,还问那孩子的家庭电话号码,打电话让孩子的家人来接人。像这样的事情常常有。
陈爷爷不仅乐于帮助人,而且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这几天天气热了起来,吃冷饮的学生多了起来。有些不讲卫生的学生常常把棒冰纸、饮料盒扔在学校门口,脏兮兮的。陈爷爷不顾中午天气炎热,拿着扫帚,在大门口扫地,有时要扫好几次。保证学校大门口的清洁。每当我看到陈爷爷汗流浃背地在扫地,心里总在想:陈爷爷您辛苦了。
门卫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是能十几年如一日地做好本职工作,是很不简单的,陈爷爷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