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是作家曹文轩写的一篇小说,他讲了桑桑和乖巧的纸月·勤劳的细马·热爱学习的杜小康·美丽的白雀光头的秃鹤淘气的阿恕在一起成长的快乐时光。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有欢笑,有悲伤,有离别,还有团聚。每个人到很快乐。
我最喜欢的是光头的秃鹤,秃鹤的头像鹅卵石一样的光滑,他的光头给自己带来和许多麻烦。体操表演时,他摘下了帽子,土河的光头让油麻地小学失去了秩序。同学们受到了批评因此十分讨厌秃鹤,最后他在一场表演中取得了好成绩得到了大家的关心。
在桑桑六年的生活中发生了许多事情,他们艰难地走过,我觉得这本书好像在写我们。现在我们有了对我们关心体贴的爸爸妈妈,有了和蔼的老师,还有了朝夕相伴的同学。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为什么不趁现在加倍努力,珍惜童年的点点滴滴呢?
《草房子》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学到了如何与同学和睦相处,让我学到了不管雨的了什么困难,只要勇敢地走下去,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