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于欲养而来不待”,我多想一切回到五年前,多想一切还能重来。
小时候,吵闹任性的时候,我的外婆总会唱歌哄我……然而现在,一切都变了,耳边是医生在宣告外婆病危,让我们去见外婆最后一面。我却是呆在了原地,仍然不愿相信。
记得三天前,一切都还是好好的,外婆还收了我的礼物,笑得灿烂极了,怎么可能才过两天就病危了呢?我忍不住自欺欺人地想着,直到妈妈把我带进了病房,让我看到了外婆,我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全崩溃了,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外婆平时红润的脸颊如今苍白如纸;平时水润的嘴也干裂了;平时炯炯有神的双眸也紧紧闭上了。只有胸口那微弱的起伏能证明她还活着。我走向外婆,轻轻地唤了她一声,她却是丝毫反应也无,若是平时,她早就亲热地抱住了我。现在的一切无疑都证明了医生说的话,我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外婆真的快不行了。
回想起小时候,外婆总是最疼我的。父母远在外省,所有的一切都得她照顾。在我口渴难耐时,为我端来一杯水的,是她;在我忍受阳光照射时,为我撑起一把伞的,是她;在我不小心摔倒时,把我扶起来的,还是她!她填满我所有的生活。而如今,她却要逝去了,让我如何接受得了?
看着外婆憔悴的脸庞,泪水止不住地流,我知道,我要坚强,但我却做不到。我握住外婆的手,发现她是冰凉的,上面布满了针孔,还肿了起来,而就是这只手,几天前还温柔地摸过我的头。现在却只能无力垂下。
第二天,外婆就这样走了。我们要送她去火化。我最后一次看到了她,因为化妆的关系,她脸颊红润,仿佛只是在睡觉。我忍痛走向前去,对她说了声:“一路走好。”想微笑着送她走,却笑不出来,终究还是哭了。我好后悔,在她生前没好好珍惜与她在一起的机会,现在什么都晚了。
自从这天开始,我更珍惜与外公在一起的机会。因为我懂得了,人死如灯灭,不过一瞬间的事,只有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未来才不会留下遗憾,才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