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有着重大的意义。当你小看这两个字的时候,就会和我一样,发现这样做的后果有多么严重了。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我出去找同学玩耍,半路上,看见一个小男孩,他先是像小偷似的东张西望,然后悄悄拿出水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里面的水倒掉,装作没事一样继续走着。这景象,为何那么熟悉?对了,我也是为了欺骗家人,把水偷偷倒掉过啊!回想起来,真不应该。再想想现在上火上的厉害,脸颊就泛起一点点红了,我捂着脸,跑着离开了哪里。终于到同学家了。我一进门,就看到同学在看节约粮食的节目,我便走上前去,有好的跟她搭话,没想到她轻轻推开了我,悄悄地说:嘘,别打扰我,我在看很重要的节目啊。我奇怪的看着她,十分不解。当我的目光落到电视机前时,才发现,自己和电视上举不节约粮食的例子相同,因为这样,形成了偏食的习惯。我的脸颊再次红了,急忙告别同学,飞奔回家。心想:真是丢人啊!做出这样的一些事情。回到家,我认真的把自己不节俭的事情列出来,并努力去做到,真的好多了!我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给了我很好的启示,给了你很好的启示吗?在此,我真诚希望大家重视节俭,让节俭带给更多人欢笑。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