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火星。在太阳系中,按照太阳由近及远的顺序,我是第四颗行星,身上的平均温度约为零下60摄氏度,二氧化碳浓度高达95%,但氧气浓度不到1%。
我是一颗红色星球,表面坑坑洼洼。我的环境很有特色,几乎找不到水,空气稀薄,但南边地形却与地球上的相似:有高山,有峡谷,北边平原居多。我的地表沙丘,砾石遍布,两极皆有干冰,一年还有四季变化。
最近,听科学家说,四十亿年前,我可能存在液态水海洋,有较为浓厚的大气层,并经历过潮湿时代,那时,我身上也许诞生过生命。由此可猜测,数亿年前,我的环境与地球接近。或许那时我正在睡觉,所以才不知道这些事情呢!
可我为何成了现在这等模样?原来,我表面上的坑坑洼洼,都是陨石坑,是它们让我身上的生命灭绝。另外,磁场消失使我的水都蒸发到了宇宙,大气也受到破坏。假如陨石没有撞击我,那我现在肯定和地球的处境一样。哼!都是那些淘气的陨石害我孤独一生,下次要好好教训它们!
不过,科学家们仍在持续对我进行研究,我似乎存在液态地下水湖。而人们只有把我的磁场改造,才能让我重现昔日辉煌。如果将来地球被破坏,人们或许可以来我这儿居住。
希望我能迎来越来越多的人类访客,并定居在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