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乡的荷塘其四
我的老家在下舍,那里几乎到处都能看到荷塘。每年暑假我都要到乡下住一段时间,而一到乡下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和爷爷去荷塘玩。
今年的暑假,我又毫不例外的去了乡下,第二天清早就和爷爷去了荷塘。
家乡的荷塘可美了。站在荷塘边,放眼望去,水波潋滟,莲叶田田,挨挨挤挤的荷叶翠绿欲滴,满眼是绿,满眼是荷,满眼是景,真是美不胜收。清风拂过,淡淡的清香扑鼻而至……
爷爷撑着小船儿,我摘片大荷叶顶在头上当作凉帽,坐在爷爷的船上,划向荷塘深处。一朵朵洁白的荷花迎着朝阳张天娇嫩的花瓣儿,一片片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儿,一个个嫩绿的莲蓬咧着小嘴笑着,我一边欣赏着这优美的风景,一边摘着莲蓬尽情地吃着鲜嫩的莲子。
无边无际的荷塘让我想起一句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问爷爷:“为什么公园里的荷花是粉红色的,而家里的荷花却是白色的。”爷爷笑着告诉我:“那是观赏用的荷花,粉红色的好看,我们家白色的也很好看,更主要的是它能长出又大又白的藕来。”爷爷说着,跳进荷塘里,伸进泥土里拉出一根又白又嫩的大藕来。“回家让奶奶用糖拌给你吃,保证不比西瓜差!等到秋天,藕就大丰收了!”爷爷越说越有劲儿。
我和爷爷都高兴地笑了,笑声惊动了荷塘里的小鱼儿,惊飞了一只只小水鸟儿,笑声飞出了荷塘……
我爱家乡的荷塘,美丽而又富绕的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