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中学生依旧是懵懂的孩子;有人说,中学阶段正处在成长的十字路口;有人说,中学时代有人生最华美的乐章金秋九月,我满怀希望步入了初中大门,扑面而来的新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班长是一位负责任、开朗乐观的人。和他在一起说上几句话,任你有什么烦心事,都会扔到九霄云外。他脸上总是面带笑容,可你可别以为他在任何事情上都会一直和善。那一次在下午发生的事,我至今难忘。午写的时候,全班同学都在说闲话,整个教室乱得像一锅粥,有的说话,有的发呆,甚至有的同学在走廊上打闹询查的老师很快就到了教室外,生气地说:一路走过来,就数你们班最乱,中午没有作业吗?接着,班长被叫出了门外,不一会儿,班长面色严肃地走进了教室。见我们还在乱,便大声叫道:你们就不能消停会儿啊,我被批评不要紧,可咱们班要被学校点名警告啊!还要扣分!顿时,教室鸦雀无声,大家马上回到了各自座位上,开始认真写作业。
我的同桌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男孩子。每次考试,我的桌子常常要搬上讲台,可是我根本搬不上去,他总是先把自己的座位简单旋转好,以免防碍别人,又赶快跑过来帮我把桌子抬上去。不光是体力活,在我记笔记掉了时,他会及时告诉我;在我值日忘记时,他会适时地提醒我另一边的同学甲,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他是个实至名归的学霸,语数英三科,新增科目政治、地理、历史,每次都是第一。他可真是我们在学习方面的偶像呀!有这样的好同学,我怎么会不感到幸运呢?
恰似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从初见的矜持和腼腆变得从容和优雅,我们从新奇地怀揣梦想变得忙碌地拾阶而上,随着时光在眉宇间轻轻划过,逐梦飞花的身影,会吟咏成一曲清澈悦耳的韵律,收获一树摇曳的饱满和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