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夏夜的星空其四
夏夜的星空是多么漂亮、多么遥远、多么令人向往啊!那仿佛宝石一般的星星缀满天空,令人心旷神怡。
晚上,我坐在草坪上,用望远镜看夏夜的星星,星星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我。让我不禁遐想,天上的星星是顽皮的孩童吗?
转头我看到了月亮,月亮好似玉盘一样。看着那皎洁的月亮,我就想像着嫦娥和玉兔在广寒宫里会有多么寂寞呀!我真想去陪她们玩耍。把目光转向北方,我看到了北斗七星,它像一把勺子,挂在天空,据说勺子的柄会根据春夏秋冬的变换而指向不同的方向呢!
星空上还有银河,传说银河是由无数颗小行星组成的。关于银河有一段传说,传说天上的织女和凡间的牛郎相爱了,并结成了夫妻,生了一对儿女。可被玉皇大帝发现了,他派王母娘娘下凡抓走织女。牛郎的老牛把它的犄角撞断了,变成一条船,要牛郎坐在船上飞上天,去救织女。牛郎紧追不舍,王母娘娘没有办法,拿出头上的金钗在天上一划,天上立刻出现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阻挡了牛郎的去路。喜鹊被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感动了,为他们搭了一个“鹊桥”,王母娘娘无奈,只好在每年的七月初七让牛郎和织女相见。
痴情的牛郎和织女守望着银河,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就变成了耀眼夺目的牛郎星和织女星。
星空,你是那么璀璨夺目,是那么浩瀚无边,又是那么神秘莫测,你让我久看不厌,你让我浮想联翩,我爱夏夜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