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作文其四
走进秋天,到处都是黄澄澄的庄稼。当秋姑娘飞过的时候,稻穗在微风中荡漾,稻海里泛起了金色的波浪。调皮的蝉儿看到这美丽的景象都沉醉其中,情不自禁地闭上了嘴巴,向日葵看到了也低下了头、弯下了腰,欣赏这一片茫茫的金海。远处野菊花漫山遍野、香气扑鼻、五彩缤纷,有黄的、白的、紫的,像太阳,像火焰,把山间的小路铺上了五颜六色的花衣。
不远处的果园里,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在树上荡着秋千对秋姑娘招着手,大声地喊着:“我冷了,我要穿上红袄。”不起眼的葡萄也躲在一个角落里压低声音小声地说:“秋姑娘,我也冷了。”秋姑娘笑眯眯地说:“别着急,都有都有。”
秋姑娘飞过树林,如同一把柔韧的梳子,把树叶纷纷梳下。树叶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一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的毯子。
瞧这边的田野里挺拔的高粱正红着脸儿向我们笑呢!看那边的玉米举着红缨乐呵呵的,他们一起等着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收割它们呢!此时不禁让人想起了《悯农》中的“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的诗句。
明丽的阳光照耀着大地,蓝蓝的天空显得是那么高那么远,多姿的白云在蓝天飘荡着。
秋姑娘就要走了,她恋恋不舍望着我们,轻轻地捡起了一片黄叶珍藏起来,让我们耐心地等待着她下次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