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邀请责任来作客作文1000字
时针跑得可真快,十二年的光阴如沙漏,就那么漏没了,我从一个小不丁成长为一个大不丁。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个有责任的大人了。
“我宣布一件事,从今天开始,我正式成为一个大人,一个有责任的大人。”我郑重地吐出这句话,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看了看沙发上的爸爸妈妈,“你们有什么话没有?”“你不是又想出什么怪东西了吧?”妈妈想起我那一次做饭给他们吃。五个菜,全是油炸的:油炸饼、油炸鸡翅、油炸火腿肠、油炸甜圈、油炸薯条。吃得妈妈口腔上火了好几天。
“这次,我参加了一个邀请责任来做客的活动,我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爸爸妈妈要监督我改掉那些坏毛病。”“这可是你说的,要遵守哦。”爸爸说道。“我宣布,散会!”我昂首挺胸,迈着大步走出饭厅,正要去看电视。却被妈妈拦住:“你还有张卷子吧?要对学习负责哦!”“我……哦。”我只得转了个弯,朝书房走去。
“沙沙沙……”呼,终于写完了。检查一下,没有写错别字,没有漏题,没有答错题。“不错不错。”我鼓励自己,正要出去,又回来了:“有责任的人怎么能做事有前手无后手呢?”说着,把钢笔放进笔盒,把卷子放进卷子夹,再整齐地摆好。哈哈!
“做完了!”我蹦到沙发,抓起遥控器,这个台那个台,终于找到好看的。我兴致勃勃地坐着,一边喝汽水一边看电视,如果用四个字形容的话,就是“好不快活”!可是,我才看不到10分钟,爸爸又说;“把你的衣服给收了。”“你帮我收一下,我正在吃梨子。”甜甜的梨汁粘了一手,嗯,真好吃。“快点。”爸爸说,“你不是长大了吗?你不是邀请责任来做客吗?这难道不是你的责任吗?你自己长大了,衣服还要爸爸帮你收?”“哦。”我放下梨,依依不舍地去洗了手,慢慢地走到阳台,好像正迈着小碎步。
站在阳台,心在卧室,手在收衣,眼在看电视。太阳快落山了,还剩下一丝丝阳光,月亮仿佛已经整装待发,就等着太阳下班。我抱着一堆衣服,“砰!”连人带衣趴在床上。心想:“还是小时候好,哭了有人哄,饿了有人喂,衣服有人洗,杯子有人涮……”“不过,我刚宣布我是一个有责任的人,怎能不干好呢?”心想,我一个鲤鱼打挺,浑身上下充满了战斗力。衣服被我一件件送回了“家”。坐在床上,望着整洁的衣橱,我觉得自己好能干,真是一个大人了。
这时,又有人叫我:“罗翔月,快来把你的袜子洗了,都是大人了,还要别人洗袜子。”我走进洗手间,臭熏熏的一大堆,洗了一只又一只,还有好多。我手上全是泡泡,沾了一身的脏水,索性把裤子卷起来,大干一场。终于洗完了!看着一只只干净如新的袜子,我伸了伸懒腰,一种名叫“成就感”的东西在心里开了花儿。
又有人叫我:“罗翔月,帮忙铺一下床。”
……
这就是责任吗?我突然觉得,做个大人也挺好。责任啊,你就在我心中长住吧,一辈子也不用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