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陶希,今年13岁。她和所有女孩子一样,最爱做的事,便是幻想。她不止一次幻想过,她有一双洁白,美丽的翅膀。在蓝天中自由地翱翔。因为她总是觉得,有了一双翅膀,她就可以不再受父母的约束;有了一双翅膀,什么困难她都可以顺利飞过。
这个事情,她跟谁都没有说过,这是她的小秘密,尽管望着那一片蔚蓝的天际,她有着无尽的遐想。
“小希,小希!”一只手拍了拍陶希的肩。
陶希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自己的妈妈。
“干嘛?”陶希漫不经心地问。
“小希啊,你看看,外面的天气还不错,要不你出去走走吧。”原来陶妈妈看见自己的女儿整天呆在家里,也不运动,便起了想让她出去散步的心思。
“好啦,好啦。我出去就是了。”陶希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的啰嗦,慢慢吞吞地站了起来。心里却不住地在抱怨着母亲的啰嗦。走出了楼道门口,一阵带着寒意的风,吹了过来,陶希打了个哆嗦,刚想回去,脑子里面闪过妈妈的絮絮叨叨,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想要有一双翅膀,飞离父母的管束的愿望也越发越强烈了。
陶希低着头,把双手插在口袋中,踢着脚边的小石子,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中。便来到了马路上,不远处有一个卖风筝的人,无聊的蹲着,却又左顾右盼,似是在寻找顾客。陶希习惯性的抬头望了望天,天空依旧是天蓝的,几只风筝在飞舞着。她凝视着风筝,眼中闪过了丝丝羡慕:风筝多好啊,即使没有翅膀,又能飞翔,而自己,却只能幻想着有一双翅膀,来带自己飞翔。陶希吸了吸鼻子,眼神却落到了那根扯住风筝的细绳子上,心里浮现出了奇怪的想法:风筝现在一定好不高兴吧;它好不容易飞了起来,却还有一根绳子束缚着它。如果自己在放风筝的话,一定会把绳子松开,让他自由飞翔。陶希这么想着,脚不由自主地朝买风筝的人走了过去。买下了一个蝴蝶的风筝后,陶希迫不及待地准备开始放。幼时,父母教自己放风筝时的画面,浮现在了陶希的脑海中。这个时候,想他们做什么?陶希摇了摇头,把父母甩出了脑海。风筝在陶希的控制下,飞上了天空。风大了一点儿,风筝线晃了几晃,似是要挣脱陶希的手。陶希笑了笑,手指头一根一根地缓缓松开,风筝立刻飞的高了不少,朝着陶希摇头晃脑,似乎是在感谢她。
陶希凝视着风筝,开心地笑了,而没多久,她的笑容却僵住了。上扬的嘴角垮了下来。原来,风筝失了陶希的控制后,风一小,便摇摇摆摆地落到了对面的马路上。望着坠落的风筝,陶希仿佛明白了什么。回到家后,划掉了本扉页上的“我要脱离父母地飞翔”那几个大字,写上了这样一句话:父母便是我隐形的翅膀,在成长中,带我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