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悄悄地告诉我吧
樱花的颜色飞舞之时
我独自
把对你的思念
细细品味
作文范本: 愚人节文章300字(经典版)
今天开心的愚人节又到。我和外婆、外公、妹妹四口人举行一次家庭“愚者”大赛。
比赛规则是。谁被骗的一次数量最多(在一天之内)就给他一个“愚者”的称号,并扣除一次得到愚人节礼物的机会。我嘛,一定不会得到这个称号的,因为商店时里还有等着去买的小金鱼呢。
早饭刚刚吃完,外公便开始玩电脑。我和妹妹开始写家庭作业。突然,外公大叫一声:“呀,电脑怎么会死机啦!这么好看的电影——”“不会吧!刚才还好好的,这声音怎么会突然没呢?”妹妹不由得跑过去探个究竟,谁知外公偷偷地按一下键,屏幕上方显示出四个字,“静音解除。”哈哈,丹丹被骗!妹妹这才恍然大悟,真是智者千虚,必有一失,不过嘛,我还是名副其实的智者。
我还没愚弄过别人,用什么来愚呢?哦!,对,我脑子一转,计上心来,假装可怜巴巴的样子说:“外公,我刚刚在练习软笔书法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您的眼镜打碎。”“什么?我这副可是新配的,你这孩子——”看外公气急坏的样子,我“扑”一声笑,看来,我的演技还不错。
“哈哈,屋子里充满笑声”。
“现在,我宣布比赛结果,外和妹妹各被愚弄一次,是本次大赛的“愚者”冠军,有请冠军发“那个”。我站在沙发上得意洋洋的宣布。
外公和妹妹只好拿去8元钱给我和外婆。
我呢?呵呵,颠颠地拿着外公和妹妹极不情愿掏出来的钱一溜烟地跑到小店买我向往已久的小金鱼去。
我那,喜欢与众不同,所以衣服啦、书本啦都是不一样的,就连妈妈也是与众不同的。
我妈不算多高,身材不胖不瘦,头发是棕黄色的,我的妈妈呀,就是闲不住。
一、吃饭
到吃饭的时间了,我老妈却在忙别的事,如果没事,就端起碗,站着吃。问她为什么站着吃,你猜她说什么,站着能多吃一点。
二、没的活都干了,没什么忙的了,也该休息了。我让她休息,那对我不理不睬,转了一圈,说:家里垃圾还没到。我晕!
三、夏天
夏天到了,蝉儿叫,骄阳似火,这下可忙活不了吧。老妈坐在床上,开着空调,听着音乐,还绣十字绣。
这下,你可相信了吧,我妈妈与众不同。
总而言之,我妈就是一个闲不住的妈妈,什么时候都在运转。
五年级:飞水触花
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的才干。一天周瑜在商议军事时提出让诸葛亮十天赶造10万只箭,并说不要推却。诸葛亮说,都督委托,理应照办,并答应三天造好,立下了军令状。诸葛亮事后向鲁肃借了二十条船,每条船上坐了三十个军士,并用草把子把船包起来。第三天,诸葛亮请鲁肃一起取箭。这天,大雾漫天,连河对岸都看不见了。天还没亮,诸葛亮下令开船,到了曹军水寨,诸葛亮让士兵擂鼓呐喊,曹操下令说,雾大,看不清虚实,不要轻易出动,只叫弓弩手朝来船放箭。太阳出来了,雾还没有散。船的两边全都插满了箭。诸葛亮下令返回军营,曹操知道中了计,可船已经驶出二十多里了。
十万支箭借到了手,周瑜知道借箭的经过后,长叹一声:“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快点去睡觉!这冷的天,还在吃桔子,忘记啦?昨天刚打针,现在还没好呢!”奶奶又在唠叨了。我也生气了,心想:整天这个不准,那个不准,把我当“囚犯” 啦!我心中的怒火再也憋不住了,把门“叭”的一下给关了,然后躲进被窝,用棉被蒙住头,这会,我不想看见奶奶,更不想听那刺耳的唠叨。
不一会儿,奶奶推开门进来了。我赶快装睡。心里想着:肯定又没有什么好事。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大吃一惊:奶奶进来之后,把我身上的被子轻轻往下拉了拉,盖住了我刚才慌里慌张还没来得及遮住的一只脚,又把两边的被子往里掖了掖。末了,还用手轻轻拍了拍,力道刚好合适,厚厚的棉被严严实实地贴在我的四周,凉风再也灌不进来了。“这孩子,感冒才好,睡觉就这么不老实,要是再病了,就麻烦了!”奶奶那沙哑而又慈祥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愣住了,心想:奶奶是来帮我盖被子的,而不是来教训我的。可就在刚才,我不是还惹奶奶生气吗?我不是还嫌奶奶啰嗦吗?想着想着,我的鼻子酸了,趁奶奶出去时,我的身体又蜷成一团,眼睛闭得紧紧的,心里却又有了种说不出的滋味儿。
不管怎样,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今天的被窝真暖和!
今天下午,我们二年级六班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同学们可高兴坏了。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有趣的拔河比赛开始了。
你看,双方对员的手把绳子抓的多紧呀!他们的脚使劲蹬着地,要是地面是软的,真能蹬出个坑来;他们的身子写的要向后倒。旁边的同学使劲喊着:“加油!加油!”绳子像个摇篮,摇来摇去的。
哈!真没想到,第一回合我们女生竟然胜了!这下我们女生的劲可上来了,大家争着要上场。老师说:“这次可是男生女生各五人。”哼,各五人就各五人,我们女生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胜过男生!果真,这次我们女生又胜了。我们高兴的想小兔子一样又蹦又跳,而开始又蹦又跳的男生呢?却像被霜打的茄子一样,垂头丧气。
有趣的拔河比赛结束了,同学们蹦啊、跳啊,一天的疲劳全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