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爸爸。
记得那天早晨,妈妈出去参加汽车考试,我、爸爸和弟弟在家,一家人的衣服没人洗。当时我还没有学会洗衣服,而弟弟还小,除了玩,在家里也没有让他感兴趣的事了。平时很少看到爸爸洗衣服,今天这个重担就只能落到他的肩上了。爸爸平时一般外出干活,他的手上爬满了皱纹,而且还有很多伤疤。那天,爸爸从洗衣服到晾晒衣服,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我想,爸爸整天忙着工作,忙着挣钱,还要为家里这些琐碎的事情担忧,他是多么负责啊!
一个双休日,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妈妈接到爸爸来的电话。一会儿,妈妈对我说:爸爸头有点晕。然后,她开着车向爸爸那边走去。妈妈到了现场,才得知爸爸之所以头晕,是因为疲劳过度。后来,妈妈把爸爸带回家,让爸爸好好休息了一天,爸爸才舒服了许多。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爸爸不管工作多忙,都要抽时间接送我和弟弟。尤其是冬天,天气比较寒冷,他总担心我和弟弟因受凉而耽误了学习。我想,爸爸这么辛苦,还要照顾我们,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辛苦的爸爸。
我永远爱我的好爸爸!
今天周五,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我们学校举办了亲子运动会,就是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的运动会,听名字就特别有趣。我报名参加了“趣味魔方”和“四足折返跑”。最令我激动和难忘的就是这“四足折返跑”了,为什么呢?
因为,比赛之前,我和爸爸在家练习了很多次,但爸爸的表现都令我不太满意。看着爸爸慢得像蜗牛一样,动作也不标准,我可急坏了,非常担心比赛当天爸爸还是这样。今天到了比赛场地,我和爸爸被安排在了第三场,前面参加比赛的爸爸们表现得都非常棒,我很羡慕,我的好朋友刘宸熙的爸爸还赢得了小组第一名,我更羡慕了。我盯着我的爸爸说:“你一定要加油,不能给我拖后腿,也不能给我们班拖后腿啊!”爸爸不以为然地说:“比赛重在参与,不要只是盯着名次。”我知道,这又是大人在说道理了,明明自己很慢嘛,哎,我擦了把头上的冷汗。
终于轮到我们了!只听裁判员响亮的哨声之后,我的爸爸反应迅速,竟然第一个开始双手双脚地跑起来了。我顿时信心大增,我坐在爸爸身上,对爸爸喊:“爸爸,加油,我相信你!”这一刻,爸爸似乎从蜗牛变成了猎豹,速度飞快,我都快坐不稳了。中途的时候,有家长快要追上来了,爸爸拼命冲刺,但由于速度太快,爸爸摔了好几跤。可是每一次的摔倒后,爸爸都没有停顿和退缩,而是爬起来继续带着我跑。一次又一次,我的爸爸摔倒了爬起,爬起来继续跑,还有一次我直接坐到了爸爸头上,爸爸一把把我拉回到他的身上。我们全力冲向终点,但因为用力过猛,最后没能控制好速度,我和爸爸一起摔了个大马趴。听着周围的同学的欢呼声,我知道:我们赢了!爸爸好样的!
运动会结束了,可是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我的爸爸真是好样的,跌倒了继续爬起,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我的爸爸真厉害,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