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雨过天晴,路上的积水已干。我一蹦一跳地到达湿润的土壤一旁,预备搭一个小屋子。
我戴上手套,抓了一把土壤放在地上,出乎预料的是这边竟是一个蚂蚁洞。我想:蚂蚁好不-简单造好了洞,被水一冲还要从新造,假如它们的家在阴处就行了呀!因而我用刚刚的土壤给它们在阴处造堡垒。
造着造着,你不足了,我又抓了把泥,发觉内里是种子,因而放了回去。我又抓了把泥,搭上去后,发觉内里却跑出了只蚯蚓,我把它放了回去,发觉蚂蚁已孑然一身地跑向了我的堡垒,我就悄然地离开了。
一破晓,红红的太阳像火球,我又到达那个地点,发觉蚂蚁在这边生儿育女、筑巢安家,发觉它们在向我表示祝福,像是在说:“我们爱这座屋子,感谢你!”听到这样的称赞,我觉得本人也住在一个大堡垒里。
我发觉给他人愉快,就算是小动物,本人也会愉快。
二年级下册作文(经典版)
以前,我不知道吃过多少回牛肉拉面。今天,我又以作文为借口,又品尝了一回那令人回味无穷、百吃不厌的牛肉拉面。
射门!一声高叫划破了天际。我合上书,将头探了出去,只见一群高年级同学在教学楼后面的操场上踢着球。他们的脸上满是微笑,一边踢一边笑,我几乎看得入了神。
十一月开始了,这个月的敌人可真厉害。由于一种奇怪的自然规律,所有的松鸡在度过第一个十一月的时候,都免不了要染上一种疯狂的毛病。这种情形,在人类当中也不是完全没有的。这时候,它们会产生一种拚命想飞开去的热望,至于飞到哪儿去,那倒无所谓。在这段时期里,就是最聪明的松鸡,也会干出各种各样蠢头蠢脑的事情来。它们到处乱飞,在夜里尽快地乱飞,不是被电线割成两半,就是闯进灯塔里,或者是撞在火车头的前灯上。白天,它们会呆在各种古里古怪的地方,在大楼里呀,在空旷的湿草地上呀,或者歇在一座大城市里的电线上,有时候甚至会飞到停在岸边的船只上面。这种疯狂的毛病,似乎是一种祖先遗留下来的移居的习惯,因为它至少还有一种好的后果,那就是把松鸡的家庭给拆散了,使它们避免了那种经常不断的同族近婚。不然的话,它们可真要灭种了〔注三〕。小松鸡头一年发起这种病来,总是发得很厉害。第二年冬天,它们还是有发病的可能,因为这种病的感染力是非常强的,不过到第三年,就决不会再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