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小红背着一个大书包,戴着一个帽子,兴高采烈地去上学。走着走着,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一袋子的梨,却没有发现袋子破了一个洞,所以袋子里的梨都掉了。小红看见后连忙跑上前去,您的梨掉了,您还有袋子吗?老奶奶着急地说:我没有了,怎么办?小红灵机一动,想到她头上的帽子就拿下来。
小红把帽口朝上,放到了地面上,把梨一个个装了起来,老奶奶开心地笑了。小红抱着沉甸甸的梨对着老奶奶说:我帮您送到家吧。老奶奶太高兴了,一路上都在表扬她。
小红把梨送到老奶奶家后,老奶奶对小红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小红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道别后,小红就飞快地跑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