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二年级作文wps版
小明放学回家,看到有幢房子的窗口在向外冒烟,他以为失火了,急忙找了个铁桶装满水,奔过去扑火。
突然,从窗口探出一位头上滴着水,手里拿着烟斗,气得胡子都翘起来的伯伯。他涨红着脸,生气地说:“你是谁家的小孩,怎么这样不听话,你看我都成落汤鸡了,我的烟斗全湿了。”小明害怕地说:“伯伯对不起,您别生气,我以为你家着火了,是来灭火的。”伯伯说:“你太冲动了,怎么不搞清楚就来灭火呢!”小明说:“我知道了,我会改掉这冲动地毛病。但是吸烟有害健康,希望您以后能把烟戒了。”伯伯听后红着脸说:“小朋友,你说的对,我也要改正自己的缺点。”
几天后,当小明放学再经过那伯伯的房子时,发现伯伯不再吸烟了,小明心想:我一定要尽力把冲动地毛病给改掉。
二年级叙事作文:作弊风波(经典版)
在我的记忆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一对兄弟在考试的时候作弊的事。
有一天学校期中考试,有一对好兄弟正在教室里答卷子。哥哥早早地写完卷子,他先是拿出一个口罩,写出了ACCB这四个字母,再用一支铅笔扎在了口罩上,举起来转动。弟弟一看下笔如有神,一下子就写了四道题的答案。接着,哥哥小声地说:“看我的!”我心想:我的妈呀,这么厉害?只见他把自己的钢笔帽里放满了答案,扔到了弟弟面前,弟弟小声说:“这次第一名肯定是我!”然后哥哥又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把答案给了弟弟。最后,还是被号称“鹰眼”的老师发现了,我想:真是活该!考试怎么能作弊呢?
这件小事令我难忘,它让我明白了,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的真实情况的,我们是不可以作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