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粉笔印,歪歪扭扭的桌椅,窗外的蝉鸣和昏昏欲睡的晚自习。一间教室,一班同学,一张张课桌,一个个沉甸甸的书包装载着我们班级的美好回忆。
月考过后的晚自习,一向美丽可亲的语文老师阴沉着脸走进教室,她威严的眼神把大家扫视了一遍。我们都不自然的坐直身子,心里暗暗叫苦。
果然,我们这次考的不好,要“十首诗,抄三遍。”班里的气氛好像一下下降了两三度,只听见笔尖落在纸上冰冷的“唰唰”声。没人敢抬起头看老师脸上的表情。此时,安静的气氛被调皮的小王同学打破了“刘老师,我想跟您玩一二三木头人。”老师没好气的抬头看他。“哎呀,我输了。”这下班里同学都好奇的抬起头看着他,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因为我的心动了。”大家一下子哄堂大笑。笑声的确会传染人,刘老师黑着脸也没憋住嘴角的笑意。“那您能少留点作业吗?”虽然最后作业并没有少,但是大家的坏心情统统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不管天空中有多少片乌云,我们班里的欢声笑语总能吹散所有阴霾。
正值盛夏的全运会,我们班报名的项目叫“车轮滚滚”,几个同学排队站好,头顶和脚下套着一大条红色布条,映得大家脸上红彤彤的。顶着让人睁不开眼的阳光,迈着还算整齐的步子向前移动,大家脸上都微微渗出了汗珠。这时,旁边的班级队伍突然发力,一轮轮红色急速前进。眼看着被别的班级超过半个队伍,我们班瞬间情绪高涨起来,队伍中的几人像开了倍速,大步流星向前追赶,红色布带瞬间变成一个高速旋转的风火轮。底下的同学扯着嗓子大喊:“加油!超过他们!三班最棒!”。受到鼓舞的风火轮带着势如破竹的气势冲到了第一个,眼看着距离重点还有十几米,这时身形稍胖的小张同学一个没跟上,脚被红带往前拽,“哎呦”一声绊倒在地上。他脸上的五官快皱成了包子褶,脚踝瞬间发青发紫,强撑着站起来,一边还说着”我没事,快走。”大家看看终点又看看他,还是扔了红带都来搀扶他。四个人扶着一瘸一拐的小张,最终走到了终点。结果肯定是失败了。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张,大家谁也没有怪他。其实我们都知道,输赢哪有大家连在一起的那颗心重要啊。
一年又一年,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到成熟,我们一点一点长大,共同拥护着班集体。我们班每天都发生着酸甜苦辣的故事,这些故事里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乐,更有我们最值得记录的成长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