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成长话题作文:挫折永远只是过程范例
当一场突如其来的绝症降临这个即将美好的家庭时,全家每天暗暗以泪洗面,最伤心的是妈妈。
这个病从古至今都是不治之症,加上我爸爸已经是晚期了,就算还能治也要付出昂贵的医药费我们也承担不起啊。为了治好爸爸,妈妈每天省吃俭用,还到处借钱,网络,学校,亲戚,熟人,总之可以用的方法都用了。
可是,老天总是这么爱捉弄人,四十多岁的人就这样撒手而去了。我无法相信,我想;’不可能吧,这么年轻的人怎么可能会死啊?直到爸爸火化了,我也无法相信,我还怀疑爸爸是不是去其他地方玩了呢?火化的一定不是我的爸爸,是别人吧,爸爸过了一会一定会回来的。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可是爸爸却始终不回来。后来我明白了,爸爸起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那儿叫天堂。
我悲痛欲绝,寝食难安,甚至还有些厌学。我妒忌别人,嫉妒他们有父亲,可以得到父亲的关爱。我失去了生活的意义,恨不得马上去陪爸爸,但是爸爸是为了我而积劳成疾的。想到这里了,我不得不挺起精神来好好学习,乐观面对生活。只要我一想到父亲,总会说爸爸真是到了另外一个美妙的地方,我会见到他的。爸爸是希望我以优秀的成绩来报答他的一篇的苦心。我一定可以明白。
那一年,我走出阴影奋起直追,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挫折永远是过程,成功才是结果。人生如戏,挫折只是化妆时出的小错误。人生如梦,挫折只是一个噩梦,惊醒后便烟消云散了。人生如路,挫折只是当中的绊脚石,,用力踢他一脚吧。
不要让挫折打败你,记住,坚持就是胜利,不要放弃。我相信,任何一个成功者在成功前也会遇到挫折,打败他才会成功。
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