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月亮的作文范文
国庆节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安徽月亮湾玩。我早就想去月亮湾了,由于二年级的语文课本上有过《月亮湾》这篇课文,文章所描写的锦绣景色非常吸引我。
到了月亮湾,最吸惹人的是那清澈的河水,水浅的地方能一眼看到底,水深的地方的水是蓝绿色的。金灿灿的阳光一照,水面波光粼粼,像许多小星星掉在河里,一闪一闪的非常好看。
远处,一座座山峰高耸入云,错落有致。山上长满了枝繁叶茂的绿树,使得它的山体有的是深绿色的,有的是淡绿色的,锦绣极了,像是披着一件绿色的大衣。妈妈告诉我,山上那些颜色特别深的地方是白云的影子,由于太阳光被白云挡住了。绿叶由于阳光的照射闪闪发光,好看极了。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在大地上,在地上形成了许多外形各异的光斑,仰头向树上看去,阳光非常刺目耀眼。不远处,几只白鹭擦过水面,停在绿油油的大树上,让人心旷神怡。
课文中说月亮湾很美,但是当我亲眼看到月亮湾的美景时,觉得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眼中的月亮湾比课文里的月亮湾更美。
我们坐上竹筏,我光着脚丫泡在水里,凉丝丝的,真是惬意极了。撑竹筏的老爷爷的竹竿一下水,就搅起了银白色的水花。我发现那些泡在水里的石头,都没有尖利的角,妈妈告诉我:水固然很柔软,但是日积月累,长期冲洗,仍是能够把石头上坚硬的棱角磨圆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坚持,就能把事做好,这就是磨铁成针的气力啊。有时我们会经由一座低矮的木桥,那时我们必需要低头哈腰才能从桥下通过,每次通过都像是一次成功的历险。我还在清凉的河水里捡了几块“翡翠”般漂亮的石头带回家做纪念呢。
月亮湾的蓝天白云、青山碧水令人难忘,月亮湾的景色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