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历史不会忘记之
春雨纷飞,桃花开了,又是一年桃花节。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血丹霞志士心”,逝去的人儿啊,行云不见,流水不停,留下的只是他们英雄的灵魂,只是他们不朽的功勋!
清明时节,留恋于梅家山顶,沉醉于鸟鸣声中,高大的树木环绕在“成渝铁路烈士纪念碑”的周围,苍劲的大字向我们诉说着筑路民工们的动人事迹——
筑路工人们,他们本可以在农忙时节扛起锄头、披着蓑戴着笠,悠闲地种地,农闲时可以与自己心爱的家人同享天伦之乐。但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他们满怀雄心壮志,毅然舍弃小家,为的是成就一个美好的大家,因为他们深深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淡淡的月光笼罩着沱江之水。
筑路工人们佝偻着身体,双眼盯着镐头,一边工作,一边还时时喃喃道:铁路修好了,人民的好日子也要来了。平凡的话语中蕴含着你们对美好未来的热烈向往。你们时而低吟,时而激昂,时而抬起疲惫的脑袋望望已铺好的铁轨,看着它们,你们笑了,这是欣喜的笑容,这是你们的心血啊!你们期待这铁路早日峻工,憧憬着机车隆隆的美妙乐章。
筑路工人们啊,你们奋斗的一生,为后人留下巍峨的丰碑,你们奉献的一生,为中华民族书写了壮丽的诗篇!筑路民工们啊!你们为祖国建设不怕苦、不怕累、英勇奋斗、甚至流血牺牲的精神,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迈着沉重的脚步,向着伟大的英雄的纪念碑,虔诚地献上一束美丽的桃花。啊,桃花,请你代我告慰英烈们在天之灵:“你们对中华民族的付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春雨纷飞,桃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但英烈们的精神却只会永垂不朽。历史不会忘记,有每年的桃花作证!
今日作文: 原来幸福如此简短作文(篇五)
天的幸福是蔚蓝,湖的幸福是墨绿,高山的幸福是贞洁,太阳的幸福是火红,然而最幸福的恰正是无色的水,它供应了万千生灵,它是万物的始祖。
茉莉清香,玫瑰火红,茶花暗香,樱花醉人,梅花傲气,竹花悲壮,但最锦绣的花不着名,那是一种淡雅、隐归、无欲的超凡脱俗的气质,它也许只是路边不起眼的一簇野花,但万人追寻如黄金。
幸福原来如斯简朴。
王子在海外日光浴,乞丐在沙滩晒太阳,公爵在府邸品山珍,山民在家中嚼山菜。幸福没有高低贵贱,只是一种心态,一种简朴的心态。有了这种简朴的心态,糊口处处幸福,时时暖意浓浓。
朱门豪宅是幸福,柴门茅舍亦然:陶渊明隐居山林,不论世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番高雅情操,真乃酒徒之意不在酒,而在于山水之间也。山珍海味是幸福,粗茶淡饭亦然:李白可谓吃遍天下,然而却以国家兴亡富强为己任:听杯投著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弃庸碌为高雅,抛小福而思大富。我想如斯高雅淡定之人,倘若唐国大致,即使粗茶淡饭,定也会吃得个盆光碗尽。
幸福原来如斯简朴。
世间的人们,大都倒置幸福观。忙于工作加班,忘了儿女幸福笑容。恬澹人情世故,健忘了一句句暖和的饭后话。忙于奔走万里路,不细细赏识脚下另番天下;忙于尽览万卷书,不潜心尽收每本精髓。幸福万分暖和,无处不在。
幸福原来如斯简朴。
不要烦恼于世间幸福的不可捉摸,不要感叹漫漫学徒艰难。啊,朋友们,在一个朗朗的夏夜里,抛弃心中的万分苦闷。躺一张摇椅,品一杯清茶,思绪在星斗间翻飞,梦境在天河中荡漾,轻歌在耳边回想,长笛在心中悠扬,如赴月湖,如游月宫,心中一种夸姣幸福在天边飘荡……
在如梦如幻中,幸福原来如斯简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