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那一次我笑了
那是秋季,我在爷爷的脸上画上了眼镜,现在想起这件事我都要哈哈大笑,而且每次都笑破了肚皮。
这一天,我计划到爷爷家,准备找爷爷给我讲故事。我兴高采烈的来到爷爷家,当看到爷爷没有在院子,就悄悄地走到堂屋,推开爷爷的卧室,看到爷爷正在床上睡觉呢。此时又不能叫醒爷爷,我想没有爷爷给我讲故事,心里有些不自在。我瞧了瞧爷爷的眼睛,心里想:爷爷要是有一副眼镜那该多好啊!
既然爷爷没有眼镜,那我就帮爷爷画上吧。说干就干,我拿起笔来,在爷爷的眼睛上轻轻地画了两个圆圈作为镜框,又添上了两条镜腿。此时,我觉得这两个圆圈不够圆,本想拿布擦一擦,然后重画,这样又怕爷爷会醒。想想觉得还是为爷爷的眼镜修饰一下比较安全吧,不一会儿就完全画好了。
我仔细看看为爷爷准备的眼镜,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这时爷爷被我的笑声惊醒了。爷爷说:你为什么笑爷爷呢?我说:没什么,没什么,快回我家吃饭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人看了爷爷就哈哈大笑,爷爷不知道别人为什么笑,爷爷也跟着哈哈大笑。回到家中爸爸看到爷爷的脸也哈哈大笑,在家玩耍的妹妹看见爷爷,一边大笑一边告诉爷爷说:爷爷,你脸上有眼镜啦!
在吃饭的时候,我想起今天的这件事情,我还忍不住大笑,笑得米粒都窜到到了鼻子里。
至今,每当我把这件事讲给我的伙伴们听,他们听了都哈哈大笑。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那一次,我懂得了自信篇二
那一次,我懂得了自信
人生路上,我们需要许多的品质,而经历了一场事的洗炼,我懂得了自信。
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带着一大早的好心情,我哼着小曲,晃晃荡荡的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坐下,抽出一本语文书来,开始朗读。
没过一会儿,语文老师走进班中,一场语文课开始了。首先便按着惯例,由一位同学上台演讲,今天的演讲者是老王,他那风趣幽默的风格很快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接下来便到了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同学们敛声屏气,我却满不在乎地坐在位置上,想:这才刚开学不久,怎么可能是我呢?我不可能那么背啊。哪知老王同学看了他手上的名片对着我奸笑了一下,大声说道:“明天的演讲者是张!旭!鹏!”这一句话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毫不留情地砸在我的身上,把我劈了一个外酥里嫩,不会吧!我可是最讨厌上台演讲了,我会紧张死的。
我听了这如宣判一般的话,十分诧异,直到下课还久久不能平复,一种紧张感挤压着我的躯体,而这种紧张感来自我对上台演讲的恐惧,在我小时候,我曾上台演讲过,可讲到一半,我突然忘词了,我望着台下嘲讽的目光,尴尬到说不出话来,从此我便十分反感演讲。可是,既然一定要上,那也只能硬着头皮讲了。我一回家便忙着写稿,写了改,改了写,直到觉得没什么纰漏。写完稿便照稿念了起来,讲了一遍又一遍。不知过了多久,一种感觉在我心中升起,那种感觉叫做自信。
时间慢慢流逝,转眼间,已是次日的语文课。我慢步走上讲台,深吸一口气,开始讲了起来。演讲中的我,心中的恐惧和紧张感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昂扬和自信,语终,心中想象的画面并未出现,代替的是那真挚的掌声和目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告别初一,迎向初二,现在,回想那一次的演讲,我才明白,那是自信给予了我乘帆远航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