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白居易写的诗通俗易懂,连不识字的老婆婆都能听得懂。有一天,白居易把自己写好一的一首诗读给他的邻居老婆婆听,老婆婆先是没听懂,白居易回去对诗进行了认真的修改,改好之后又去读给她听,可老婆婆还是没能听懂,白居易又回去反复地改,直到老婆婆听懂了,他才满意
2、相传唐宋八大家之一,我国北宋着名的文学家王安石在写春风又绿江南岸一句时,一个绿字反复推敲,反复修改,先后从到、吹、过、来、驻一直改到绿字方满意为止,于是才有了这流传至今的千古名句。
3、我国文学巨匠鲁迅先生的散文《藤野先生》全文不足四千字,改动地方却达160多处。海明
4、据记载,俄罗斯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的长篇巨着《战争与和平》改过七遍,《安娜卡列尼娜》写了五年,仅开头部分就修改了20次。威修改《永别了,武器》的结尾,就是最后一页,改写了39次才算满意。
写好作文不是容易的事,需要长期多方面的努力。多读,多记,多写,多改,才能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