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爱祖国的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寒假里,我有机会看了一本叫《找准人生的北斗星》的书。当我翻开这本书,我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
我细细品味着里面的每一则小故事,受益匪浅。故事中的主人公们都拥有一颗夸姣的心灵,有的热爱祖国,有的热爱劳动,有的勤俭节约,还有的遵纪遵法......每一组文章都教给我们一个简朴明了的道理。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那则短文,就要属《最稚嫩,最纯挚的爱国心》了。
它主要讲:在吉林省的一所小学里一位8岁,名叫小欣月的女生。她在舞蹈时忽然摔倒,不幸被查出患了绝症。但她的爱国心依然没有动摇,她渴想看一次天安门升旗典礼,但因为她双目失明,志愿者们决定带她听一出天安门升旗典礼。小欣月闻声国歌想敬队礼,但试了几回都没成功,她的父亲看见了,一边抹泪,一边帮女儿敬队礼,小欣月向往天安门升旗典礼,热爱国旗的步履,让我深受打动。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得淌了下来。
由此,我想到了在我们学校里一些不良的行为,有些同学不够尊敬国旗,有的在升国旗时不肃立,不严厉,嘻皮笑容,还有的敬队礼动作不到位,背不挺直
红围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也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然而,有些同学仍是不爱惜它:上学时,把红围巾揉成一团,拿出一看,已成一块皱布了;早上带着它,晚上就不见了还有一些学生在下课时,随意玩弄队旗。
而在我们学校有一位一年级的小女生,在一次新生入队的流动中,因为大队部的疏忽,忘了给她系红围巾,竟当场哭了起来,她哭得那么伤心,那么悲痛欲绝。另外的同学看见了,连忙叫来大队部的指导员柳老师,柳老师连忙拿了一条红围巾,就给她挂上了,小女生立即转悲为喜。可见,红围巾在她心目中是多么的重要啊!
还有一些同学也十分爱护红围巾,天天回家都把它叠得整整洁齐,还按期清洗红围巾,天天上学放学都要检查检查红围巾,最重要的一点,他们戴上了红围巾就会以少先队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最近,胡锦涛爷爷号召我们要懂得八荣八耻,要求我们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我想,热爱祖国不能挂在口头上,而应落其实步履上。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就应该在尊重国旗,爱护红围巾的步履中,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