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鬼天色,说变就变,刚才还阳光灿烂,怎么一下子就……”我心里不住埋怨。又一阵冷风袭来,我不禁连打了几个寒颤,那喷嚏一个接一个,鼻涕总是不听招呼。我只好咬牙忍着,好不收留易捱到放学,我顾不得招呼要好的同学,便赶忙向(来自公文有约)家里冲去……“叮铃铃……”怎么没人接电话呀,哦,对了,爸爸妈妈都在病院值班。我模模糊糊地爬起来,我的头怎么这么昏,这么沉啊。我恍惚看了看表,“啊,糟了!”已经8∶30了。我拿起发话器,传来认识的声音:“××吗?怎么还没到校,第一节课都下了。出了什么事吗?”“我……我昨天感冒,睡过头了。”“原来是这样,今后可要留意天色变化,及时添加衣服,不外不用担心,今天就在家休息吧,耽误的作业我会想办法给你上补上。”“嗯!……”我使劲点着头,面前又恍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