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荷花瑞,婷婷出水中。”漫步在西湖曲院风荷的小径上,伴着淡淡荷香,我暂且抛开了作业的烦恼,感觉到了世外桃源。
夏日的天气孩儿的脸,说变就变。突然,乌云密布,一道闪电犹如一道白色的光划破那厚厚的云层。一颗颗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落了下来,风变狂了,“呼呼”呐喊。雨水无情地拍打着荷叶,她身上的水珠越聚越多,汇成了一颗大珠,把荷叶的腰压弯了,水珠随着荷叶强烈的摇摆滑过叶心,掉入了湖中,荷叶又挺起了弯曲的腰杆。美丽的荷花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中若隐若现。看着狂风吹着荷花那娇嫩的身躯,我不禁握起了拳头,生怕荷花被风吹折,但那些荷花继续挺立着。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她竟然没有被风雨吹倒,顽强地绽放着她美丽的花朵,散发出那沁人心脾的清香。亭中躲雨的我被震撼了:这一刻,这朵朵的荷告诉了我,生命里需要一种不可退缩的精神。
我爱荷,不仅仅因为她的美丽,她的荷香……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是我从懂事以来学过的第一首诗。它就犹如我脑海之中最明亮的那一颗星星,它就犹如我脑海之中最明亮的一颗星星,在我脑海中不停的闪烁着。那么明亮,那么清楚。我固然不知道这首诗的诗人到底是谁。但我想,那位诗人想必也是一位大孝子吧!母亲生我养育我而且还对于我无止尽的保护而关爱。我们是应该要答谢她的。但是母亲却不求回报,反而还给予我们更多的爱。人人都说,人啊,都是自私的,但是我对这句话打了一个坚定的否认。由于,即使人人都背你,但是,只有母亲不会那样的伤害自己的子女。她给予我们全部都是最无私的爱。所以,我一定要用成绩要回报母亲,要当真,努力地学习,让妈妈感到自豪与快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古诗啊!主要讲的是要出远门的孩子,母亲怕他受饿或者是受冻,所以,母亲就用她那一双为了孩子昼夜操劳而变得粗拙的双手。为了自己的孩子不受冻而一针一线的缝一件衣服。母亲是多么的无私啊!固然,我们有时候犯了错误,母亲会责罚我们,但是,我却看见了母亲会在一个角落悄悄的掉眼泪,我知道,您是为了我不让我变坏所以才这样罚我的,你是迫不得已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诗是代表着所有的母亲,由于只有母亲才会这么无私的为孩子付出。所以我们长大了一定要孝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