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孝作文500字作文精选
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做一个好人,一个有善良的人,一个成功的人,我认为首先要做到孝,这就是所谓的百善孝为先。
试问一下,孝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
前天听到长辈们在议论邻村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户老人家八十多岁了,他养育过四个儿女。可是,他现在得了重病,快离开了这个人世间,可是他的儿女们没有一人来照顾他,邻居的长辈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打电话给他的儿女们。然而,儿女们竟然说:等他死了,我们才回去。
生我们者父母,养我们者父母,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我们才能成家立业。乌鸦都懂作文得反哺,羔羊跪乳尚知孝顺,可眼前这老人家的儿女们,不懂感恩,不懂孝顺,真是禽兽不如呀!
我曾经看过电视上的广告: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双手小心翼翼地拿着脸盆为她年迈的老母亲洗脚,这位年轻妈妈的可爱孩子看见了这一幕,立马跑到厨房也小心翼翼地端了满满的一盆热水,走到妈妈身边,放下水对妈妈说:妈妈,洗脚。这样的场景,泪水常常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深深地被这个小男孩感动了,看呐!这就是孝!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而只是举手之劳啊!
孝作为我们的传统美德,那就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