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话,顾名思义就是撒谎。有恶意的假话,也有善良的假话。撒谎是不好的,但是,人生有些时候也需要善良的假话。
那是一个暮秋的下战书,我正在公交车站等2路公交车。由于爷爷和奶奶出去旅游了,爸爸和妈妈在上班,所以我只好坐公交车了。
看着2路公交车驶来,我一摸口袋,“咦,我的两元钱呢?唉,就算我倒霉吧!”我眼睁睁看着最后一班2路公交车开走,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在车站,还有许多等公交车的人。我看见一位面收留比较和善的阿姨,便对阿姨说:阿姨,请问您可以借给我两元钱吗?”阿姨说:“为什么我要借给你两元钱呢?”我不知道阿姨为什么问我这个问题,但为了可以借到钱,我只好硬着头皮把我的遭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阿姨。阿姨听了以后,从她的包里拿出了10元钱,我惊疑的看着阿姨,心想:这个阿姨岂非是个大款?仍是个骗子?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迷惑,说:“现在已经没有2路公交车了,你拿着这10元钱,打个出租车吧!从这到你家,应该够了吧!”我感谢感动地看了阿姨一眼,问:“阿姨,您留一个联系方式吧,我好还给您。”阿姨回答说:“留联系方式就不用了,我天天都会来这坐公交车,那时你再来就可以了。”我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便回家了。
第二天,我来到车站,左等等,右等等,阿姨没有来。一个礼拜过去了,阿姨仍是没有来。我整理时恍然大悟:原来好心的阿姨对我撒了谎,但这是锦绣的假话!善良的假话!在假话的背后,是这位阿姨一颗金子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