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小狗乐乐,那可是我们家里无人不知的“小魔王”。它的毛短短的,是一只黑棕色的小鹿犬。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它很喜欢做坏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乐乐在我的拖鞋里醒了过来,一下子就蹦到了我的床上,不停地舔我,直到把我给弄醒了才罢休。太阳照在了我的床上,也照在了乐乐的身上,那场景真是温馨。我吃完早饭,带着乐乐出去。我刚打开门,它就像个黑色的圆球立刻飞了出去,一下子把一个路人撞了一个趔趄。小乐乐呀小乐乐,你可真给我长脸了。我赶快飞奔到惊魂未定的路人身边,不停地向他道歉,可乐乐呢?却若无其事地到草丛里拉屎去了。那一瞬间,我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气得咬牙切齿:哎呀!乐乐呀!你可真要把我的脸丢光了,居然还在这里拉屎,真是气死我了,回到家里我一定要把你的毛拔光。遛了一圈,我和乐乐回到家里,把它放到体重计上一称,天啊!这么肥,小小的个子居然已经8斤了!人家的小鹿犬都是4、5斤,你居然8斤!真是要把你养成了小猪了啊!乐乐啊!咱还是开始减肥吧!就这样,我们开始给乐乐实施减肥计划,也不知道减肥能不能成功。这就是我们家又肥又淘气的“小魔王”乐乐,你喜欢的话,送你哦!我绝对不眨眼睛。河南省沁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王怡泉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这绿色的世界,便是我们的目的地—傣家人居住的土地。请大家跟上。远远望去,这里处处是一片片油棕林和凤尾竹。平时大家都住在城市里,见不到这些美景,听不到这些鸡犬发出的天籁之音。今天,就请大家尽情的释放自己吧!
现在,我们来到了傣家竹楼,这就是今天游玩的重点。傣家人居住的竹楼能够很好的防热和防湿气,所以傣家人至今保持着“多起竹楼,傍水而居”的习惯。傣族村寨由一幢幢别致的竹楼组成。大家看,村边都有防护林带。每家竹楼四周,都用竹篱围着。篱内种植着各种花木果树,可谓“树满寨,花满园。”
请大家随我进来。竹楼下有较大的空地做院子,就是我们现在站着的这个院子。每幢竹楼呈正方形,分上下两层,大家看,楼上住人,楼下关牲口、堆柴火。竹楼由20至24根柱子支撑。屋内横梁穿柱,有的横梁上雕刻着花纹,来,大家可以摸一摸这根柱子上的花纹。
现在大家登上楼梯,跟我来到这屋外的走廊。这有一扇门,我们进去看看,哇!是一件宽大的堂屋!这中间还铺着一大块竹席,这里就是全家人活动的中心,也是招待客人的地方。这两侧呢,是卧室,外人是不能入内的。傣家竹楼结构虽然简单,但十分宽敞,别致美观,通风也好,请问大家现在有没有感觉清风徐来,花果飘香呀?大家现在感觉如何?感觉身处何方呀?
好了,今天的解说到此为止,下面请大家自由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