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个星期二下午,家里急需蔬菜,我自告奋勇独自去菜场买蔬菜。
买菜前,奶奶对我说:“记住,买一元钱茄子,一元钱西红柿,一元钱青椒,一元钱烧饼,注意安全。”说完,奶奶给了我一个装菜的布袋子和五元钱,我就去买菜了。
我到了菜市场,那儿原来十分热闹,今天却异常冷清,并且许多摊位的摊主也不见了。我没管那么多,就在菜市场中来回穿梭,寻找需要的菜。菜市场中只有两家卖茄子的,其中一家的摊主不知道在那里,我只好到另一家去买茄子。我到那里问了问价钱,答复是七角,我又问能便宜点吗?摊主说:“好吧,最低六毛五。”我让摊主给称一元钱的,摊主称了半天,总称不够,我忙解围说:“多一点不要紧。”最后,摊主给我称了一元三角钱的茄子。
随后,我又去买西红柿。我找了一家,得到的答复是:最低八毛。我又另找了一家,摊主:“你好,小朋友,西红柿最低七毛。”我见这里西红柿挺便宜的,就让摊主称一元钱的。称好后,我将西红柿和茄子放入布袋子里,又去买别的东西了。
不一会儿,我满载而归,家里大人见了十分高兴,夸我说:“我们出去旅游时,不用担心你们了。”
作文分享: 第一次自己买菜作文(推荐一篇)
上周周末,因为妈妈太忙,于是妈妈让我自己去买菜,我很不情愿地接过了钱,共60元。
吃过早饭,我拎着篮子骑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来到了菜市场。哇,那里菜真齐全,人隐士海。“豆角五角钱一斤,快来买呀!”“西红柿一块钱一斤,来看看!”……我也挤进人群中。
我来到卖土豆的摊子前,坐在一旁的老奶奶对我说:“小朋友,这土豆自家种的,可新鲜了!”我拾起两个比较大的土豆说:“多少钱呀?嗯……再拿个青椒!”老奶奶称了称,勤快地把它们装了起来,和蔼地说:“共三块二毛,你给三块吧。”我付了钱,高兴奋兴地接过菜,放进了车篮子里。
我又来到卖鱼的摊子前。只见盆子里养着各种各样的鱼。我对卖鱼的老伯说:“来两条鲤鱼!”“好,小朋友,这鱼可新鲜了,可是野生的!准好吃!”那老伯又称了称,热情地说,“给13元。”我拎着装着两条活蹦乱跳的鲤鱼的袋子预备往前面的走。我心想:用了16元了,还剩44元。买点番茄烧蛋汤吧!于是我快步走向前去。咦,前面不恰是我同学妈妈摆的摊儿嘛!那位阿姨见了我,对我笑了笑,说:“来点什么?”我想了想说:“三个西红柿。”阿姨爽快地允许了。她把番茄拎给我,说:“这给你吧,不要钱”“不行!不行!”我一口拒绝。她这才委曲收下三块钱。
从同学妈妈的菜摊出来,我还买了青菜、豆腐、豆干……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多亏了妈妈给了一次机会,让我体会到长大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