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一窝小鸡,放在一个纸箱子里,它们个个毛茸茸、圆滚滚的,活蹦乱跳,煞是可爱。
有一次,我偷偷地来到盒子前,只见这些毛茸茸、胖嘟嘟的绒球儿正在呼呼大睡呢!我看得心里直痒痒,想捉一只好好观赏。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盒子里,没想到它们一下子全被惊醒了。它们又是跳又是跑,还用小尖嘴啄我。我气急败坏,发誓一定要抓住一只,以报那一啄之仇。
我见它们惊慌地挤在左边一角,便伸出左手去捉,哪知它们又全往另一边跑去。我伸出右手一抓,它们又往另一个小角落跑去。小鸡中有一只比较大的鸡,为了躲我,拼命扇着翅膀,打在我胳膊上,害得我火辣辣的疼。我恶狠狠地说:“小东西,我就不信
逮不住你们这些小不点,看你们神气到什么时候!”
我寻思半晌,决定以智取胜。第一招:堵。我事先伸出左手横在盒子中间,堵住去路,再伸出右手抓小鸡,前后夹击。哈哈,看你们往哪里逃!哪知小鸡们使出浑身解数,居然扑棱棱从我胳膊上跳了过去。我见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扣。我双手并拢,瞄准一只安静的小鸡,扣了下去。可它机灵地一闪,又一次逃过了我的“魔爪”。
折腾了老半天,我连一根鸡毛也没抓到,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只好作罢。我伸出食指戳了戳小鸡,悻悻地说道:“就凭你们这些小家伙,是逃不出我的五指山的,不过,我大人有大量,这次就放过你们吧!”说完,我背着双手,像得胜的将军那样回了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