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野炊那些事儿之一
清早,才五点,我翻身下床,心想:期盼已久的郊游来啦!平时,懒惰的我,七点十五了,还要妈妈三番五次地叫,而且满怀困意。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五点就这么精神!足见“郊游”之巨大魅力也。
此次郊游,准确地说是野炊。我们的目的地是“温州市学生实践基地”。一路上,校车慢慢地远离喧嚣的城市。渐渐地,透过窗户:高楼大厦越来越稀疏,绿树花草倒显得更加欢腾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带着青草味儿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不知是谁,轻轻地哼起了小曲,随后,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校车里竟然响起了万年一见的五一班男生大合唱。
到站了,车门一开,大家蜂拥而出。争先恐后的有,争碗抢灶的也有,同学们开始了野炊前的分工。你生火来我提水,他洗锅来我洗菜,忙得不亦乐乎。“生火”对我们来说,可真是一件难事,木柴像进了水似的,点也点不着。看着别组的灶台已经冒出了缕缕炊烟,我万分焦急,可是,柴火像一个调皮的小孩,我越着急,它越高兴。眼看别组的灶台升起了袅袅炊烟,我急得直抹汗。这时,“救命稻草”帮上了忙,它是一根稻草,却有神奇的魔力,竟通人性般地把火慢慢地蔓延到瘦瘦的木头上,火苗附依着那木头,“着了”!看着我们的锅底下,有烟飘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今天的主打菜是“家烧方便面”。首先,把水加热,并把调味料,香肠,牛肉,虾皮,鸡蛋都准备好;接着,把面放入热水中煮开;然后,在面快出锅的时候把蛋打进去;最后,把面捞起送入碗中,就OK了。看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吃着我的面,我真是快乐。
野炊那些事儿,还真有不少插曲,我们小组还因为“用火不当”,造成“锅着火”,害得我们小组好一阵慌张。
野炊那些事儿,还真有意思,平时的“小皇帝”和“小公主”,摇身一变都成了“小馋猫”,“大肚猫”了。什么都好吃了,什么都要吃了,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