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气异常闷热,妈妈带着弟弟出去买菜,爸爸上班了,我在家里看电视,去厨房倒水时,发现洗碗池里堆满了没洗的碗,心想:妈妈每天都在干家务,肯定很累,不如我帮妈妈做点家务吧!
我把没洗的脏碗从洗碗池里拿出来,再把洗碗池里装满水,滴了几滴洗洁精,用手搅了搅,起了一些泡泡,我继续搅,泡泡越来越多。我再把一个小碗放进洗碗池里,用洗碗的布使劲擦干净,我擦了又擦,搓了又搓,洗干净后,又继续洗下一个碗。最后,我用清水将碗清洗了一遍。
干脆干到底吧!我心里想。我就来到卫生间里拿拖把,我用水把拖把浇湿后,从阳台开始,我两手握着拖把,把阳台是的每一个角落打扫了一遍,拖把上有了许多黑色的灰尘和纸张,头发。我弯下腰,把沙发下的脏东西擦掉,我一直扫到厨房。
我又拿起一块湿布,来到我的房间,先把我的书柜整理了一番,然后用抹布将每个有灰尘的地方擦干净,有的角边有灰尘,但擦不掉,我就用手将它挖掉,我把整个房子打扫了一遍之后,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
妈妈回来了,看见屋子里亮堂堂的,很干净,高兴的说:我们的女儿终于长大了,学会了帮我们做家务了!
听了妈妈的夸赞,我心里乐开了花,并下决心以后要多做一些家务,让妈妈不再太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