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次老师作文范文600字
每天早上起床,总能闻到妈妈亲手做的早餐的诱人香味,让我迫不及待的去洗漱。当我逐渐体验到这些食物中所包含的浓浓的亲情时,我的心底就有一股暖流在涌动,或许是出于这种感动,让我去尝试做了一顿“亲情”早餐。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起得特别早,这两天,父母加班,回来得很晚,精神状态也不太好,再为我做一顿早餐一定很累,那就让我为他们做一顿早餐吧!
说干就干!
我打开冰箱,拿出了两瓶牛奶,几个鸡蛋,几片方肉,一些切片的黄瓜和色泽红润的小番茄。我努力地回忆着妈妈做早餐的工序。
首先,我先将番茄洗净,放在小碗中备用。我又拿出了一袋切片面包,将面包放入烘烤箱。这是我第一次做,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插上电源后,烤箱开始工作了,趁这个功夫,我将方肉,黄瓜也放入了小碗备用。又接着,将鸡蛋放入油锅煎成荷包蛋。
这对我来说,是有难度的。我根本不会做,但我还是抱着尝试的心理去试试。
“打碎鸡蛋壳将蛋黄放入油锅,一会儿再将荷包蛋翻个面……”我叨念着。
“噼噼啪啪”油溅到了我的手上,我被烫得缩回了手,心想:妈妈平时做的时候,一定也会被油溅到的,可她却从来不说,她手上的泡也许是……当思绪正在往外飘时,“叮”的一声,烤箱“告诉”我,它的工作完成了,我忙跑过去拔掉插头,才想起那荷包蛋还在油锅上“挣扎”。
“我的蛋!”进入厨房后,才发现荷包蛋的周边已经有些焦了。我马上关掉了煤气,将荷包蛋盛了出来。随即,将烤好的面包拿了出来,在一片面包上放上一块方肉,再放上几片黄瓜,然后放上一个热腾腾的荷包蛋,最后用另一片面包盖上。
这样的“花色”夹心面包我做了两个。
我将它们放进了盘子中,在盘子的周围放了一些番茄作点缀。最后,我将牛奶倒入了两个杯子中,再放入微波炉中热一热。等爸爸妈妈起来尝我做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