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风扬北国
沙尘飘起,黯然天地,平沙无垠,岭原径起,缥缈虚实,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不朽的传奇——北国。
北国风光是我魂牵梦绕的。五千年过去了,原始的气息亘古永存:寺庙宝塔,墓群圣碑,长城故宫,故国旧京,风姿多彩的北国文化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们,而通向北国的道路更是“大路条条”。
那里的人:热情好客,淳朴善良;那里的江:奔腾万里,一泻万丈;那里的湖:依山而生,清可映物;那里的山,拔地而起,直冲云霄。……
陕北的民歌,东北的秧歌,安塞的腰鼓,是那样的火烈,壮阔而又豪迈,多么令人激情澎湃啊!蒙古包,万里长城,朝鲜歌舞,多么的争奇斗艳,特色鲜明啊!烟台苹果,肥城佛桃,德州西瓜,多么的新鲜美味,令人垂涎欲滴啊!
每到春节,江南总是烟花漫天,爆竹频响的,而在风扬的北国,响起的是安塞的红腰鼓,唱起的是陕北的信天游,扭起的是东北的大秧歌,围着火堆人们尽情舞蹈,吹起悦耳的柳笛,狂野而有气势磅礴的舞起中国的巨龙。欢呼、呐喊、火光中洋溢着欢喜的气氛,锣鼓震天。歌声响彻寰宇,乡亲们既而打起欢快的拍子,这歌声、笑声、鼓声唤醒了沉睡的大地,震惊了万里之遥的江南。
北国人是那样的自由。他们善骑马,爱弹琴,能歌善舞,奔腾在天地山河之间,高原之上,温柔的风抚摸着人们的脸颊,草软绵绵的,羊儿在悠闲地吃草,马儿饮着甘甜的泉水,一声清脆的笛声,回荡在草原之上,流淌在山河之际,“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有什么能比得上心灵的自由更令人神往的呢?
一直到今天,北国依然还是那样的古老,而不是沧桑。因为在这里,有着生命的升华,有着天地的轮回。
活生生的北国呀!你是生灵最终的归宿,你是大自然中不可一世的神话,因为你养育了一群热血硬汉——北国男儿。
活生生的北国呀!你是孕育天地的元神,你是大自然中永不破灭的力量,因为你诞生了一群柔媚女儿——江北娇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