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作文700字写母亲
我曾读过许多文学作品,因此而陶醉;也曾读过各种花语,为之而沉迷,可是我却从未仔细地读过你。
记得小时候我常会看着你的眼睛来猜测你的心情,我害怕自己的一点小错误又会使自己遭受严厉惩罚。可是长大后的我忙于学业,极少再和你有过交流,如果你是一本文学名著,是一幅世界名画,是一朵花,那么我会读出怎样的你呢?
你就像《亲爱的安德烈》这本书。因为我是独生子女,你对我格外疼爱。记得我生病时,你亲自为我洗头,现在我仍记得你粗糙的手掌温柔地在我头上搓洗时又柔软却又有些疼的感受。你一丝不苟地将我的每根发丝洗净,又小心翼翼地为我冲洗,害怕有水滴迷了我的眼睛或溅湿我的衣服,你摇摇晃晃地端着盛满的水盆到房间,在加热水时因为着急而不小心烫到手背的画面,反射出来爱的光芒,丝毫不亚于作者龙应台内心对孩子那份情感的炽热。
仔细地读你,我读懂了你的爱与苦心,发现了比文学名著、各种花语更美好的世界。
亲爱的妈妈,愿今后我能常读你,也更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