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月中旬,在我家楼下都能闻到一阵阵的沁人心脾的香味,那是我家楼下那棵槐花树散发出来的。听爸爸说这棵槐花树已经三十多岁了,比爸爸年龄还要大。
槐花的花朵小小的,雪白雪白的,一朵朵,一簇簇,像一串串风铃挂在树梢。在微风的吹拂下,它们能发出沙沙沙的响声。每天下午放学后,我都喜欢和我的小伙伴们在这棵槐花树下玩耍,贪婪着闻着槐花的清香味。
槐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楼下爷爷最开心的季节。他会拿着一根竹竿和一个篮子,竹竿顶上绑着一把小镰刀,轻轻的往树上一钩,雪白的槐花就一团团的落下来,不大会儿功夫,爷爷的篮子就被香甜槐花装满了,这时的爷爷脸上就会笑开了花,看见邻居就说:今年的槐花特别好吃,给你们家点儿吧!
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槐花饼了。先将槐花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控干;再加入几个鸡蛋、一些面粉和适量食盐搅拌均匀;最后倒入有油平底锅煎黄,好吃的槐花饼就出锅了。妈妈告诉我,槐花不但可以食用,还是一味药材,它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降血压和预防中风的功效。
我爱我家楼下的槐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