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助人为乐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大眼睛,一双能说会道的嘴巴,她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助人为乐。
有一天,妈妈带我坐车出去玩,车来了,我们上了车,由于等车的人不多,车上有很多空位,我和妈妈选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过了几个站,车上的人越来越多,车上也越来越挤了。又过了几个站,车子刚刚停稳,就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上车后,环顾四周,希望有人让座,可是没有发生那一幕。老奶奶失望地走到妈妈旁边站着。路面不平,车子上下震动,乘客也摇摇晃晃,突然,车子来了个急刹车,车上的人都左摇右摆,老奶奶也不例外,脚底一滑,差点儿摔倒。这时,妈妈发现了老奶奶,连忙扶老奶奶起来到自己的座位上,并说:“老人家,您小心点儿,不要摔倒了。您坐我的座位吧!”老奶奶推辞说不用了,谢谢你年轻人,还是你自己坐吧。”“您坐吧,站着既辛苦又累,还会摔倒。”“可是你也会累呀!”老奶奶还是不肯坐。“您坐吧。”……最后,老奶奶说不过妈妈,只有乖乖坐着。这时,车上的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下车后,我觉得天格外的蓝,阳光格外的灿烂;路旁的花草在招手,树上的小鸟在唱歌。
这就是我的妈妈,乐于助人的妈妈,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