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临了,我和众多兄弟姐妹们被白云带到了一片陌生的区域。
白云把我们撒到空上,在高空冲我们大喊:“小雪花们,我就把你们送到这里,剩下的路,你们要一步一步自己去走,祝你们好运。”说罢,她向我们挥挥手,被风伯伯一吹,便无影无踪了。
我们在空中飘转着身体,落到地上,树梢上,房屋上,世界立刻被我们打扮得像披上了一件银装。
我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下睡了几天之后,就想去外面看看。于是,呼唤风伯伯,请求他把我吹起来,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风伯伯答应了,只见他鼓起腮帮,用力一吹,我便上了天,我朝下面大喊道:“大地妈妈,我们明年春天再见吧!”
风伯伯吹着我向前飘,后面还跟着一大堆兄弟姐妹,一忽上,一忽下,不久来到一座山上,风伯伯说:“小雪花们,想在这里下就下去吧!”我朝下看了一眼,看见枯树摆动着树枝迎接我们,这里的确很好,我却不想下去,我还要去其他的地方看看呢!
风伯伯飞呀飞,来到了一片麦田前,麦苗说:“雪花可以把我们身上的虫子冻死,我们非常欢迎你们来。”于是又有许多姐妹下去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了。
风伯伯带我来到一座大房子前,听说是工厂。只见门前有一个小女孩,穿着红红的衣服,我纵身一跳,和她玩起了捉迷藏,一不小心,我掉了下去,想不到,我落在了她的手里竟然变成了一滴水。
确实,我的生命是很短暂,但,我会努力让我的生命发出光彩,让我的生活变得有价值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