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你好!
我是你的一位朋友,但你也许已经不记得我了。在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我曾与你擦肩而过,或许你想象不到这是怎样的一种缘分,但我却要感谢你,感谢你教会了我去品味生活的点滴,去领悟人生的意义。还记得吗?我与你的初遇,是漫天飞雪的指引。
那是一个多么寒冷而又暖人心脾的冬天啊!
下雪了,我独自一人徘徊在路边。尽管还有一丝微风夹着雪吹打在身上凉丝丝的,却吹不散我心里的郁闷。父亲难道忘了来接我吗?我跟父亲约定好要一直等他,而他呢?是不是已经忘了这个约定呢?忍着心里一阵阵的酸楚,终于决定了要一个人回去。天渐渐暗了下来,稀稀疏疏的云彩也渐渐模糊了身影。下着雪的路上很湿很滑,我无意间回头看到了父亲的背影,我叫了他一声,父亲停下了脚步,我清楚地看到了父亲回头后惊讶的表情。是时候为自己不守约定付出代价了。我想要快些跑过去,却感到短短一两百米的路程竟然如此的漫长。等跑到父亲面前,我才晃过神来,不敢抬头看他。我知道,父亲一定在生气。他缓缓地抬起手,抬得很高,却又轻轻的放在了我的头上,摸了摸,然后温柔而又带着笑意地说:“不守约定的人可要接受惩罚喽!”爸爸的话让我险些滑落的泪珠又像蒸汽般烟消云散。
那天,我问父亲,如果我犯了什么大错,他还愿意等我吗?父亲先是一愣,忽然又想明白了什么似的,“如果真是这样,只要你愿意改,爸爸会一直在原地等你。”不是丰衣足食,不是爱的宠溺,只是想要回头了,还会有人在原地等你。我想,虽是这么一句简单的话,但作为幸福的定义最合适不过了。这就是幸福,一个片段,一个场景,一段回忆,就是最好的诠释。幸福带给你的或许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珍贵的。
当你读到这里的时候,我想你已经记起我是谁了。从前有一个小女孩,你在她的身边默默陪了十几年,却从没有被发现,被珍惜。而那个女孩,就是我。幸福,还记得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平平淡淡,却也色彩斑斓;虽然简简单单,却也流连忘返。我们只是些不闻世事的花骨朵儿,等待着阳光甘露的浇灌。而你,就是照进我们心灵的暖阳,为我们开启心灵之窗。因为有你在,冬天也会暖。
曾有人问过你,为什么愿意默默地陪在每个人的身边,从不求回报,甚至不求有人感谢你。你却只是笑着,笑得很幸福。这就是你吧,把幸福分给每一个珍惜和不懂的珍惜的人,看着他们幸福的笑脸,你也会说,我很幸福。
常常有人会朝着天空问,为什么自己这样不幸。他们的心已经放弃了,我知道你也无能为力,但你却心如刀割。即使你也知道不努力追求幸福的人,又怎么会得到幸福呢?
如果可以,我真想见到你,当面对你说声谢谢,对你说不幸并不是你的错,对你说如果我会珍惜,你还愿意陪着我吗?
此时此刻,我只想衷心的问一句:“幸福,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