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是一个有些内向的女孩,做什么事都有些太小气,不敢去表现自己,我好像打小就有自信这个词离得很远很远。即使能做好,也不敢去做。这让我失去了一个又一个好机会。对此,我十分懊恼,却又没有办法。
这个周末,老师布置给我们一个特殊的作业参加郑州教育博客网上的朗读者系列活动。并特别叮嘱我们:必须人人都发哦!听到这儿,我打了个寒颤:我本身是打算不参加的,万一选不上到时候多丢人啊?但是老师说必须要参加,这该怎么办呢?班上有的同学说,他们也不愿意参加。我想跟着他们一起这样做,但却又不敢:在我心中,老师的话比圣旨还要重要。我哪儿敢违背啊?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试一次了(虽然我心里还是万般不愿意的)!
我打开博客,精心挑选着要读的文章。想来想去,就决定读这篇《感谢你,亲爱的弟弟》。这是一篇被编辑老师认可的文章,也是我最得意的一篇,可以说,就是我的代表作了。选好了文章,我开始在网上搜着清新、可爱的音乐。干完了这一切,我才打开了录音机,开始准备录。
我放开音乐,手却怎么都按不下去录音键。就那样一直贴在手机的屏幕上,却怎么都不敢按下去。我真的很害怕,而且不敢。即使录了,说不定也不会选上吧?如果录了,还不能选上,那多丢脸呀?悬在半空中的手,刚要点下去,又抬了起来。我的心也在上下起伏着:到底是参加,还是不参加?我很着急,又有些生气。着急是因为明天就要结束了,如果现在再不录,不但参加不了活动,还会被老师批。生气,气自己胆小又懦弱。名叫胆怯的小虫子,一直住在我的心里。我真想把它赶走!胆怯无可奈何,因为我一次次都败给了它。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紧闭着双眼,点开了那个录音键。音乐开始了,我的嘴巴偏偏又开始不争气了!它怎么也不肯张开!我只好再次点开了录音键,鼓足勇气,念出了的题目:感谢你,亲爱的弟弟!天呐!我居然发出了声!这也并不难嘛!那只叫做胆怯的小虫,终于被我战败了一次。虽然只有这一次,但着也给了我一个莫大的鼓励,让我肯相信自己了。我喝了一口温开水,清了清嗓子,尽量用最甜美、最好听的声音读出这篇文章:宝轩,我亲爱的弟弟,你是我顺畅的读完了这篇文章,这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啊!我十分为自己欣慰,以前怎么都办不到的事情,终于做到了!我站在了那只胆怯的小虫,我做到了!我打开录音,听了一遍。自己认为十满意,甜美嗓音,配上清新可爱的音乐,可以说是十分完美。
这件事也告诉我了一个道理,要相信自己,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想到最坏的结果。而且,我还获得了一个可以陪伴我一生的座右铭:自信,是成功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