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星期一,放学后,天空中忽然出现了朵朵乌云,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红和小花没有带伞,他们只好在教室里等爸爸妈妈给他们送伞。
正好,小明有一把很大很大的雨伞,小明看见小红和小花没有雨伞,就向他们走过去说:你们没有带伞吗?我这里正好有一把大伞,让我送你们回家吧!小红和小明说:谢谢你,你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同学!
他们打着大伞又说又笑的走着,从天空降落的雨滴落在大伞上嘀嗒、嘀嗒的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曲,真好听。不一会儿,小明就把他们送回了家,小明和小花说:谢谢你,小明,你人真好!小明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