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坐车,从苗山回莱芜。
从踏出学校大门口起,我就将头转向了路边。这里是桃花,那里是杏花,还有这个是梨花,每一种花都那么美,或红彤彤或白花花,一树树,一串串。
一上夹岭,我更是应接不暇,漫山松树,大的小的,紧罗密布,又看似排列有序。各个饭店庭院里的花儿、果树也都次第开放,它们知道自己长在路边,格外引人瞩目,所以开的格外尽心,格外尽力,每有车辆经过,它们就随风摇摆,向路人点头致意。我也格外喜欢欣赏它们。
偶尔,在青松白石间,冒出黄黄的一丛,那是什么?噢,是连翘。一串串嫩黄的花儿,娇艳艳的,它们在丛中翘着头,舒着身,偷着笑呢!连翘,我好喜欢你,虽生长在荒郊野外,虽生长在灌木丛中,却依然掩埋不住你的娇美,你的独特,你完全可以与那些名花名草相媲美。我要告诉山公公,你是他怀里最美的俏丽佳人。
还沉浸在这美景中,不觉已到莱芜。会展中心两侧,一棵棵柳树站的整整齐齐,犹如二炮出来的士兵。叶子黄中泛绿,柔柔顺顺的垂着,又宛如皇宫里出来的宫女,婀娜、娉婷。继续前行,玉兰花映入眼帘,紫红的是最常见的,咦,看那一棵,是纯白的,一点杂色都没有,一尘不染,很高贵的样子。哇,那棵,快看那棵,不是白色的呀,哦,黄色,罕见的黄色耶,不是那种鲜艳的黄色,是那种蛋黄似的黄,高端,大气,上档次。
还没来得及眨眼,已到自家楼下。心,还在无尽的回味中。也许是刚经历了萧条惨淡的冬天的缘故,在这大地复苏的春天,在这刚被春雨清洗过的春天,我,对窗外的春景格外的迷恋。满眼满眼,都是美景,满心满心,都是感动。我感动这所有的一切,春天里的花花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