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很多人应该都过得很有意思吧,可我却在无聊中度过。
晚上七点钟左右,村子里的一个大妈来我家和妈妈谈心,她是信佛的,根本不过西方人的节日——圣诞节。她们还有爸爸,在房间里聊得唾沫星子乱炸,让我看一会儿电视都不得安宁。我被逼无奈,回自己房间看书,可他们变本加厉,欢笑声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绽放。
好不容易送走了大妈,我溜到爸爸妈妈卧室,想看一看电视剧。这时爸妈回来了,把我轰了出来,理由是现在太晚,他们要睡觉了。他们和大妈谈心时怎么没说要睡觉呢?
百般无聊的我,躺在床上编了一条祝福语,用手机短信发给了秦老师。这才感觉到困倦已席遍了我的全身,我挨靠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早上醒来感觉有点不舒服,原来昨晚着了凉。
这就是我的灰色平安夜。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去焦作过“平安夜。”
我们来到好享来餐厅吃西餐。弟弟点了一份浪沙牛排套餐,我点了一份菲力牛排套餐。这可是我们第一次来焦作吃美味的牛排。想着,想着,服务员姐姐把菲力牛排放在我面前还说:“来,先把一张纸放在牛排面前,因为牛排太热油会澎到你们的身上,很脏!等牛排不澎油了,我和弟弟不知道怎么吃,妈妈说:”看,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切一块吃一块!我把叉拿到右手,问妈妈:“是这样拿吗?”妈妈笑着说:“不对!我跟你说了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应该这样拿才对。”我好奇的问道:“妈妈你怎么会用呢?”妈妈说:“我原来和朋友在这吃过牛排,我会不知道?”哦,我有滋有味地吃着牛排和煎鸡蛋,味道真是好极了!
今天晚上真是一个愉快而让我感到幸福的“平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