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我们人类应尽的职责,我们应当做好我们的职责,而不是像某些人饮料喝完了,把瓶子扔掉,或者丢垃圾纸屑。这样做是不合错误的,所以我们不要学习他们,我们只要当真完成我们的职责就好了。
还记得今年仲春所发生的事。这一个月固然是春天。可是我家附近却有着繁多的垃圾。我看了简直于心不忍,想去告诫那些人不要再做这种缺德事,可是我又想他们会不会不讲理呢?于是我心里泛起了一个动机:心动不如步履。
我带着扫把和笤帚,来到了小区,固然有清洁工,但看着清洁工倦怠的样子,在看看地上的许多垃圾,我扫了起来。
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中年人带着小孩从这边经由,中年人拿起喝完的瓶子若无其事地丢在地上,小孩刚喝完,他立刻叫小孩子扔掉,对小孩子说:“法宝,这里太脏了。把瓶子扔掉,她们爱扫我们给她们扫,快点走吧。”我看了这个情景,我向前跟那位阿姨说:“阿姨,请不要把瓶子扔掉,这虽是清洁工的职责,但是我们也要环保啊,假如不环保,我们的家园会让我们闹得不堪设想的。”阿姨听了我的话,羞愧地把地上的瓶子捡起来。
跟着这几天,我一直不中断地在帮清洁工阿姨们扫地,我感到很快乐,由于我们小区里干净多了。我还被众多小区居民夸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