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一天,天空中的白云如同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小兰肩扛铁铲,小明一手拿着买来的树苗,另一手提着水桶,两个人高兴奋兴地一起去公园后山植树。
他们俩到了公园后山一看,哇!人可真多呀!只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的是在挖坑,有的是在填土,还有的是在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明和小兰也找了个位置,忙开了。小兰先是两手紧握着铁铲,卖力地挖起坑来。只见她把挖起的土堆在土坑旁边。小明看土坑差不多深了,就小心翼翼地把树苗的根放在大小合适的土坑里,蹲着身子,两手扶住小树苗。这时,小兰又小心地用土坑旁边的一小堆土把放着树苗的坑填平。小明站起身子,拿起水桶去打来了一桶水,将水浇在土坑上。树栽好了,小树苗笔挺地站在了土地上。
一阵东风吹来,他们俩感到了丝丝凉意,都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两只“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笑声弥漫了整个公园的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