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犹如茫茫夜空中的颗颗璀璨的繁星,因有了它们,夜空不再寂寞;爱,犹如颗颗大树上机灵的小鸟,因有了它们,大树不再孤独……
种下了一颗颗爱的种子,来年收获了满树爱的果实。于是,在成长道路上,我也渐渐明白爱是什么。
记忆中,爱是每天放学回家,那一桌充满妈妈味道的饭菜;是在每个夜晚,那灯光下片刻的等待;是在我即将上考场时,那一抹淡淡的笑容;是妈妈手中,那替我缝补衣服的针线,是我感觉寒冷时,那个温暖的怀抱——感谢妈妈给予我无私的母爱!
追随着记忆的脚步,发现前方“白茫茫”一片,那是友爱所形成的美丽结晶。它是当我在学习中遇到难题时,那句清楚的解析;是我在跑步跌倒时,那张洁白的纸巾,是在我没有带铅笔时,那根开着友谊之花的铅笔,是当我伤心时,那句安抚心灵创伤的慰问,是……。友爱所形成的美丽结晶,在太阳的照耀下,愈发闪烁,宛如,颗颗散着光芒的钻石,纯洁又耀眼……
友爱的结晶,纯洁而又耀眼。那么,老师的爱又是什么样呢?
老师的爱是默默无闻的,它在无声中所贡献着自己的所有。古人曰:“春蚕到此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呀,老师就像是蜡烛,点燃了自己,却只为照亮我们前程的路。难忘,那根正在燃烧的蜡烛,那片跳跃的火苗……。
世间千万个你,千万个我,共同把爱的种子播洒,一棵、两棵、三棵……最后,数不清的种子长大后,形成了一片爱的森林,我漫步于林中,无意间,竟收获这么多爱的果实,于是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懂事的孩子身上发生的感人的故事。比如:年幼的儿子背着生病的爸爸上学;六七岁的儿子帮妈妈洗脚;勇敢的孩子挑起家庭的重担;坚强的孩子患重病仍坚持学习……这些感人的故事,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久久不能忘怀。终于有一天,我也作了一件令自己感到骄傲的事:
那天夜已深时,妈妈才拖着疲惫的双脚回到家。我感觉到妈妈心情很不好,我关切地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这么难过?”妈妈摸着我的头,轻轻地说:“妈妈在工作中碰到了难题,有一家企业的贷款在某些方面出现了问题。”我看妈妈这么忧愁,就想给妈妈写一张安慰的纸条。我写道:
“年轻、漂亮的妈妈: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但我相信这件事迟早会解决的,加油吧,别放弃!我们一起努力吧!”
妈妈看到了,脸上有了一丝微笑,也给我回了一张纸条:
“看了你给妈妈的留言,虽然只有这么几句话,但妈妈已经很感动了。女儿长大了!女儿懂事了!女儿能帮妈妈分担心事了,妈妈真得很欣慰!”
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想要流下眼泪。妈妈看到了这情景,关心地说:“你怎么哭了?”“不,我没哭,因为这不是伤心的眼泪,而是感激的眼泪。平常你对我这么好,我没有任何付出,我就给你写了这么一张小纸条,你就感到那么欣慰。那你对我这么多的付出,我又该如何报答呢?我很惭愧。”过了一会儿,我又对妈妈说:“我们一起加油吧!以后,我要跟妈妈一起加油,一起奋进,让妈妈少操心,帮妈妈承担家务,做一个能干的孩子。”那天我发现妈妈真的高兴了很多。
一句真诚的问候、一个亲切的动作、一抹关心的眼神……都能表达很深的感情,都能让人有美好的感觉,都是爱的表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关心你身边的每一个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