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礼拜一晴
为了进步观察能力,妈妈带我去市场精心挑选了一条玄色的金鱼。
小鱼儿全身黝黑,就像穿了一件玄色的铠甲,那双好奇的眼睛又黑又圆,时不时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小嘴一张一合,别提有多可爱了,两边的鱼鳍一动一动的,如同两支船桨上下划动。我最喜欢的仍是那漂亮的尾巴,近看犹如是一把大扇子,远看则像小姑娘的纱裙。
9月18日礼拜二晴
小鱼吃食品的样子真有趣。
妈妈给我买了一些鱼食,我兴高采烈地放了几粒进去,呀!小鱼即没有难吞虎咽地吃,连看都不看一眼,我急了,怎么办?他是生病了吗?仍是……我的眼睛瞪的更仔细了,原来小鱼不是不想吃,而是害怕了,过了一会儿,他向周围望了望,才小心翼翼地吃了起来。
9月19日礼拜三晴
为了让小鱼有更好的环境糊口,我把小鱼的“屋子”进行了大翦灭,我先把小鱼放在一个盆子里,装进一点净水,接着用净水把“屋子”冲干净,然后倒满三分之二的水,最后把小鱼放进“屋子”里,小鱼在晶莹透亮的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时而张开小嘴,时而摆动着尾巴,时而扇动着鱼鳍,似乎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
有了这次的养鱼经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件事情一定要有耐心,不能中途而废!相信下次我一定能够把小鱼养的更好!
20xx年3月5日星期四晴
前几天,我一直都在看《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没有看之前,我还以为这本书不好看,看了才知道我是自作聪明了,其实,这本书非常好看。
这本书主要讲了许多人航海中碰到一个海怪,于是,他们就去追捕海怪,一开始我不知道海怪是什么,读了书才知道,原来海怪是一条巨大的章鱼。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既精彩又好看、又有意思。有一天,航海员都放弃追捕海怪这次行动,只有尼摩船长没有放弃,他对大家说:“再坚持一下,我们总会找到海怪的,”航海员听了船长的话,使我们鼓起勇气,不要辜负船长对我们的一片真心,又继续寻找海怪,通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海怪,运用它们的智慧和勇敢,最终战胜了海怪。
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学到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放弃,要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