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可爱的小龟550字作文之三
前几年,我在家门口发现了一只花纹驳杂的流浪龟,征得爸爸的同意,我把它抱回家养了起来。
刚领养时,这只小龟只有火柴盒那么大,经过几年的喂养,都可以和碗相提并论了。领养的那天晚上,我们全家为了小龟的名字争个喋喋不休。最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采用了欢欢这个名字。因为小龟是雌性的,而且很活跃。欢欢身上披着灰绿色的铠甲,上面还镶嵌着细细的黄色条纹,好看极了。它的头形似三角形,眼睛像绿豆粒,总是滴溜溜地转。
欢欢可有趣啦!它摇头晃脑的,有时转圈圈,有时在地上打滚,有时伸长脖子转脑袋,两只眼睛眨巴眨巴的。缩头乌龟这个称号可不能用在我们家欢欢的身上(虽然它有时也会缩头),因为它不怕生人,更不怕我,还经常和我做游戏。有一次,欢欢想直立起来,便贴着缸壁直撑起来。但是刚向上爬一步就摔倒在缸里,吓得它四只脚缩了起来,脑袋、尾巴也缩进壳里。好一会儿,欢欢才勇敢地爬起来,坚持不懈,继续走向缸壁。天有不测风云,正想成功时,往后面一倒,摔了个四脚朝天。欢欢缓缓地把头伸出来,看看四周的动静,然后把硬硬的嘴往地下一顶,四只爪子抓挠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翻过身来,仍然贴着缸壁。在欢欢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如愿以偿了!它得意洋洋地直立着,好像得到了奥运冠军似的。
瞧,这就是我们家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乌龟欢欢。听我说了她的光荣事迹后,你是不是也喜欢上它了呢?
作文推荐: 可爱的乌龟三年级文章(篇二)
上个月爸爸帮我买了一只乌龟,乌龟的壳大大地,乌龟的嘴巴像个不出头的人字,乌龟的前脚后脚都很大。我每次抓水池乌龟时乌龟都吓得前脚后脚乱蹬,都气死我了。
本来乌龟是放在水池里养得。它在水池里的一段时间发生了许多趣事。有一次乌龟趁我不注意。从水池里探出头来。接着就听见一声尖叫,原来乌龟探头时妈妈刚好去洗菜,看见乌龟的头吓了一大跳。还是爸爸去把乌龟赶下去了。我的乌龟真顽皮,还有一次,我举行了一次乌龟一日游活动,那个时候乌龟的动作很好笑,一会伸头,一会缩头,我还给乌龟拍了好多张留念照。
这就是我的乌龟,一只可爱的乌龟。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松鼠。它的耳朵尖尖的,身体胖乎乎的,眼睛黑溜溜的,小小的嘴巴上长着几根长长的胡须;它的四肢很灵巧;背上的毛像金黄的外衣绣上了黑色的花纹,腹部的毛像一条黄白相间的地毯;尾巴像一条黄色的袋子,摇来摇去的向人们打招呼,看起来非常可爱。
松鼠喜欢把家安在高高的树上,所以森林就是它的家。小鸟、蝴蝶、蜜蜂便是它最好的朋友。虽然它的身体胖乎乎的,可是它的动作却非常灵敏,整天在树上窜来窜去和同伴们打闹。饿了就跳在树上摘果子和同伴们吃,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和它一起玩。
松鼠的尾巴作用很大,睡觉的时候觉得冷的话会把尾巴当被子;晒太阳时会把尾巴高高翘起来,当作遮阳伞;遇到食肉动物会用尾巴把身体包裹住来躲避危险;人们也都很喜欢松鼠,常把它当成宠物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