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们都十分地贪玩,同时也都不喜欢读书。我想这大概是一种常态吧!然而,能真正的把书读进去,看进去,又不被外界喧嚣的五颜六色的世界所影响的又有几人?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跟大多数的学生一样,几乎我满脑子都是吃喝玩乐。但是有一个人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不再毫无章法,而变得井井有条起来。
那个人是我的一个朋友,开始的时候我俩关系不是特别好,不像现在几乎天天“粘”在一起。他是一个十分爱读书的女孩,而我则与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一个炎炎的夏日,我们正巧放学,走在吵闹的大街上,眼前摆着各种各样的小吃和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看到感觉眼前一亮。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着一个卖书的小摊,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但是小红却立马发现了他,大步的向小摊上走去,头发被风吹乱了也毫不在意。我跑着追了上去,随手拿一本书就开始无聊的翻读着,渐渐的,我完全沦陷在了这本书里,刻画的十分逼真的人物形象和令人赞叹不觉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我。我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周围各种各样的声音,畅游在知识的海洋。这是卖书的叔叔悄悄的对我们说:“小朋友,你们买书吗?”原本无法自拔的我听到这话从书中猛然惊醒,连忙道歉,并说:“叔叔,我们买”我摸了摸不怎么太鼓的小兜,顿时犹豫了起来。小红看到后,以为我是钱不够她主动帮我把书买下来。我感到十分的不好意思,于是我一咬牙,把钱给了她。但是他却坚持不要他但是他却坚持不要她说:“能看到你读书,我很高兴”于是我就记住了这句话,从此开始了读书之旅,书籍也渐渐走进了我的生活。
谢谢你,我的表姐,是你让我喜欢上了读书。
是啊,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啊!那么为什么不多读一些书,增长见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