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乘坐火车旅行,沿途会有良多锦绣的风景。只是这些风景都很短暂,只有一样会陪伴我们一生,那就是父母给予我们的,深深的爱!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跟妈妈去公园玩,看到儿童乐园里的滑梯,我心生欢喜。摆脱了妈妈的手,我跑到滑梯上玩了起来。这时,妈妈看到她的老同学也在儿童乐园,两个人就热情地聊起天来。而我,玩了一会儿滑梯后,又觉得旁边的跷跷板很有意思,于是在妈妈不知情的情况下去玩跷跷板了。等到妈妈再看向滑梯时,发现众多孩子中竟然没有我的身影!她开始恐慌起来,一遍一遍大声地叫我的名字并到处寻找。
玩得正兴奋的我终于听到妈妈的呼喊声,向妈妈的方向跑过来。妈妈看到我的身影泛起在她恍惚的视线里时,也迎着我跑了过来,把我猛地抱在怀里。我看到妈妈的脸上满是汗水和泪水,心里愧疚极了,我用小手抚摩妈妈哭花的脸,赶快报歉:“妈妈你别哭,是我不懂事……”而妈妈却哭得更厉害了,不住地自责:“不!都怪妈妈!是妈妈疏忽了,没有看好你……”此时,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特别不是滋味。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牢牢地握着我的小手,暖和而坚定!
前不久,我到家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当时店主不在,看店的是比我大几岁的哥哥。我选好东西后找那位哥哥结账,可他并不搭理我,我认为他没听到,又说了一遍,他仍是没有搭理我。瞬间,怒火布满了我的心房,刚打算放下东西走人,店主回来了,热情地招待了我。
回到家后,我怒气冲冲地把买的东西摔到沙发上,把购物的整个过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完后,叹了一口吻,坐到我旁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现在你还小,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下长大,我们可以让着你、将就你;可当你长大步入社会后,别人没有义务让着你,你只能学会坚强,去克服糊口中的重重难题。这个道理现在跟你说可能早了点,但是你要记住,只有你的爸爸妈妈才能无前提地为你付出全部……”
爸爸的话就像一股清泉,瞬间浇灭了我心中的熊熊怒火,回想起那天妈妈合浦还珠后的泪水,他们深切的爱深深地触动了我……父母为了我们可以倾其所有,哪怕是生命,父母的爱是人世间最伟大、最永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