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2022有关挫折的高三作文范例
同学们,我们都有挫折。当我们失败的时候,往往正是这种挫折和失败,才能让你懂得更多的知识;能告诉我们生活的真相,有些人也想找挫折,“风雨后总有阳光”才是真正的真相,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总要经历风雨才能看到彩虹。
在电视上,有些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经商。有一个人想养蛇。他在外面工作,赚了一些钱,买了几十条蛇。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致富。不到半个月,所有的蛇都死了,他全身心投入。经过慎重考虑,他没有灰心,也没有放弃。他向亲朋好友借钱,一点一点琢磨总结养蛇的经验,努力让蛇健康快速的成长。但就在这时,一条无情的蛇咬了他。治愈后,他终于康复了。屡遭挫折后,他重新站了起来,想出了一个新方法,生意兴隆,成为当地有名的蛇王。
有一段时间数学成绩有点差,因为觉得太简单,知道怎么做,上课也没听好。课后没有跟进复习,作业粗心。直到发了试卷才考了85分,才想起来这个单元是怎么学的,太浮躁了。在父母的帮助下,我首先制定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这样我就可以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我会严格遵循计划。同时买了两套综合试卷,通过多做多练,真正掌握了以前没有掌握的知识重点;每天做两页口算,提高速度和准确率。通过自己的努力,下一个单元的考试成绩直线上升,然后才真正体会到“每一次努力都有回报”,“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不努力怎么能看到彩虹?不付出怎么能有收获?让我们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