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有你真好
上帝赐给我们的,我们都要怀以感激。感激磅礴的山脉,和煦的春风,潺潺的溪水,感激一切。有你真好。
那时,我住在西山脚下,四周都是小山。半山之中有一条一年四季长流的溪水,流趟着的溪水就象我的童年。记得有一次上山,我走累了,就随便坐在了一块石头上。脚下冰凉的水冲刷着我,心头的烦躁一下子便无影无踪。这溪水虽然是初识的朋友,却像早已认识一般,它用无声的语言和我交流着,抚平我心中的起伏,小溪,有你真好。
从此以后,我每次上山背水总要来到小溪身边,把手放到水中感受一下水的清凉,然后掬满一罐罐水。小溪也从来不吝啬,将最甜的甘霖送给我。这水总是很清,有着山的味道,有着我们深厚的友谊。
久了,我便把朋友也带上了山。我们坐在溪的岸边,铺着垫子野餐。到我去洗苹果时,我故意一滑,红润的苹果掉到水中,随波而去。大家先是一惊,随后便追逐着溪水,推推挤挤,笑着,跑着,直到路上的石桥下,才停下来。那苹果安然无恙地躺在水边的润土上,拾起来,咬上一口,恍惚间像尝到了人生的味道,甜中浸着涩味。年幼的我感觉到,世上一切尘埃与黑暗似乎早已被冰冷的溪水荡涤干净,一切是那么美好、新鲜、纯洁。
之后,我们又取出自带的不锈钢水杯,各舀上一杯,以水作酒,举杯邀月。有朋友吹起了口琴,看着快要失去光泽的太阳与刚刚升起的月亮,我们都倦了,躺在小溪的一旁。溪水浸透进衣服的每个角落,渗到每一个毛孔里,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似乎是个流浪着,现在有了归宿。小溪,有你真好。
无数个日月,小溪陪伴着我,它是一个默默的倾听者,倾听我心中的声音。惆怅,愤闷,忧虑,疑惑……我渐渐地长大、成熟。
小溪,你默默无闻地贡献着,不只为我,还为了整片山林。也许你就像那些无声的工作者,没有人去了解他们,没有人去看到他们,可他们却在为整个世界做着伟大的牺牲。像你一样,不一定非要举世闻名才会拥有高贵的人生与光环,而成为一个品行高尚的人也能达到。做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吧!用你的行为去影响他人,感化他人,学会贡献与付出,才会收获感动与幸福。小溪,有你真好,你让我感悟到了纯真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