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它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闪烁着知识的光茫,走进了我的世界。它是我无声的老师,是我最好的朋友,它如同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让我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书丰富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我捧着它,它把我带进了欢乐的森林,这个世界里的鸟语花香让我心旷神怡,我知道百灵鸟的叫声有多么婉转,花的颜色为什么那么鲜艳,我的烦恼往往因此而被抛到九霄云外。高兴时,我捧着它,它把我带进了神秘的世界,这里有名胜古迹:名扬中外的万里长城,气势宏伟的长江三峡,雄奇壮美的桂林山水它让我尽情欣赏祖国的山山水水,感受祖国的巨大变化,体验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这里还有许多可爱的人物:淘气的马小跳、勇敢的斑比、卖火柴的小女孩他们的遭遇时而让我捧腹大笑,时而让我牵肠挂肚,时而让我黯然神伤。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我拿着一本名叫《草房子》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妈妈对我说:女儿我要出去一趟,你把饭煮好。好我知道了,您快走吧!我满口答应。妈妈一走,我就把这件事情忘到了九霄云外去了!看到搞笑的地方时,我笑的前仰后合;看到悲伤片段时,我泪落如珠;看到惊险之处时,我皱起眉头,担心的不得了直到晚上,妈妈回来了,我还在看书。妈妈问:女儿,饭做好了吗?我都饥肠辘辘了。糟糕,一心只想着看书,忘了煮饭!顿时,我脸通红,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妈妈,我忘了。妈妈唉声叹气,说:那咱们只好将就中午的剩菜剩饭吃一点了。虽然没有吃上,可口的饭菜,但我过足了书瘾,感到特别满足。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愿意一辈子与书为友,做一个快乐的读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