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丁零零——”一大早我被闹钟吵醒了。本来,作为周末,闹钟是可以“放假”的。但是,我爸爸要我今天当家。
一大早,我拿着爸爸给我的100元钱,提着菜篮直奔菜场而去。到了菜场,我望着琳琅满目、色泽鲜艳、品种齐全的菜,不知从何下手。于是,我东看看,西瞧瞧,大约过了几分钟,我才决定先买一斤猪肉。在一家肉摊,我以15元一斤的价格买了一斤。走着走着,我发现了自己最喜欢吃的鸡蛋,便走过去与摊主讨价还价,以比爸爸告诉我的价格低两毛的价钱买了两斤。对呀,爸爸妈妈爱吃什么呢?哎,我想起来了,妈妈爱吃蔬菜,爸爸爱吃凉拌菜。于是,我又买了两把小白菜和两斤黄瓜。忽然,我听见有人在大声吆喝:“卖鱼哕!好新鲜的鱼!”我想起老师告诉过我们,吃鱼好处多,于是又买了一条鲢鱼。
快到家门口时,我想起平时都是爸爸妈妈给我准备早餐,今天应该由我给他们准备。于是,我又在街边小摊子上买了爸爸喜欢吃的汤包、妈妈喜欢吃的花卷。回家后,我把这些都告诉了爸妈。爸爸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对我说:“不错!”听到爸爸的夸奖,我低下头偷着乐。
晚上,我们全家都在看电视节目。播广告时,妈妈进了一趟厨房,给我们泡了杯芝麻豆子姜盐茶。作为小当家的我,也不甘示弱,忙给爸爸妈妈削了苹果。当我去厨房洗手时,发现灯未关,回到客厅,我明知故问:“是谁没有做到人离灯灭?”我模仿爸爸这个“大当家”的口吻说,“勤劳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回妈妈不乐意啦,她用手指着我的头说:“你这个小当家的,居然敢教训你老妈!”她说完,我们全家都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