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天空中万里无云,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感觉温暖极了!放学后,我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突然一对母女向我走来,闯进了我的视线。
小女孩身上穿着雪白的公主裙,脸上带着微笑,头上扎着两条小辫,她微笑地看了看我,看起来很可爱!小孩的妈妈穿着一件红色的风衣,脸上画着妆,显得很美丽,脚下穿着一双高跟鞋,看上去很优雅。她向我走来,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走着,有时还围着妈妈边走边跳,看上去很温馨。
突然,她被她脚下的小石子绊倒了。小女孩哇哇大哭,她边哭,嘴里又叫着:妈妈,妈妈,快拉我起来,我摔得好疼,身上又有好多灰,快拉我一下呀!小女孩原本以为妈妈会非常疼爱自己,看见自己摔了就会立刻走来把自己扶起,帮自己拍一拍身上的灰,并且温柔的对自己说:你看你多么不小心呀,以后走路小心一点,知道了吗?作文
然而,现实并不像小女孩所希望的那样。妈妈则无动于衷的看着她,从那冷漠的眼神里就可以看出妈妈的选择。小女孩看见妈妈无动于衷,面无表情,便哭得更凶了,妈妈看着自己的女儿,说出了一句话:谁叫你乱跳的,自己摔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不能总是依靠别人。
小女孩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哭得更厉害了,妈妈看女儿没有爬起来便又说:你再不起来,我就要走了,你自己在这儿哭吧!妈妈说完便走了。女孩看着妈妈走的背影,女儿把手一撑,爬了起来,她拍了拍身上的灰,边走边说:妈妈,等我。这时,妈妈突然转过身来,一把抱起了女孩,眼里闪着泪光,说着:乖女儿,你终于站起来了,妈妈希望你学会独立,不要太依靠别人。
我看见她们拉着手,渐渐地往前走,她的背影模糊了。我们要从小学会自己解决问题,不能太依赖父母,因为要想成长,必须要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