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芬芳,是平如明镜的清潭上,一点动人的涟漪;它拨动你的心弦,昭示光芒。题记。
我无法感知你,李清照,你婉约清新的诗风展示柔和你人性的芬芳。
梦里和你相约,捧杯淡茶,倚危楼听负雨烂漫,柔和的风,轻盈的雨,飘逸着淡茶香的气息,衬托着你消瘦的容颜。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对丈夫赵明诚的思念吧,在想也曾倚楼吟诗,淡看人生;也曾玩弄古物,解旧时风情;更曾秉烛夜谈,漫漫长话。
循着一缕芬芳你缠绵的柔情,昭示一缕感伤,一丝凄凉。
夜深人静,常捧一楫《漱玉词》,接近你的灵魂,易安。米色的信上未曾留下的悲情,正抒写你人性的芬芳。
何曾想过,历经两朝,动荡不安的年代,又能否激起你内心孤独自惆怅;丝帐下,又想起新婚姻的破败,又何尝不是一次心灵的悲恸?
我吮吸你的芬芳,清照。你的柔和带给我情感的波澜,带给我内心的静谧。
我欣赏你的芬芳,清照。你的柔和向我昭示坚强,向世人昭示生生不息和爽朗。
我称赞你的芬芳,清照。你的柔和流传给后世无限凄凉,让后世永久吟唱。
清照,不管是动荡还是和平,宁静也好,喧嚣也好,柔和你人性的芬芳永远透露着生意。现在也好,将来也好,你柔和的气息促使一代代人朝着心灵深处的情感奔波。
静,是人性的升华;柔,是情感的妩媚。
杏花春雨的江南,清风粘住你的思念;缠连成线的雨幕,诉说的是柔和你生命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