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难忘那一幕作文600字
寒冬腊月里,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能看到动人的一幕,那一幕让我终生难忘。
一天下午,我伴着满地的白雪放学回家,刚走到小区门口我就看到一位老爷爷,身穿绿色大军衣,拿着一把大扫帚,在门口扫雪,我想是环卫工人吧,我便没有理会直接回家了,回到家我向着窗台那看去,那位老爷爷还在扫雪,只见他扫的那样认真,地面是那样干净。扫好的雪堆像一个个堆好的小雪人,突然,有一个小雪人被一个小朋友碰倒了,老爷爷也看见后不但没有责备他,还把那位小朋友扶了起来,抚摸了他的头,嘴中说着什么,我想应该是在安慰他吧,待小朋友走后,老爷爷又重新拿起扫帚,把小雪人扫起来。
不知怎么回事,大雪几乎每天都在下着,我每天放学也都能看见老爷爷的身影,渐渐地我与老爷爷成了朋友关系。每天放学后我都回来帮老爷爷扫雪,老爷爷总会给我一个慈祥的微笑。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咦,老爷爷呢?我等了好久他都没来,我就回家了,一吃完饭我就四处打听。终于在第三天找到了答案,原来老爷爷一直都有病,再加上每天在寒雪里劳动身体有点吃不消,回家养病去了。
我得知消息后,非常的伤心,一直把老爷爷挂在心头。不久后,我得知老爷爷不是一位环卫工人,而是一名退休已久的教师,一直以来他都在为我们无私奉献着,有了他我们的社区才会如此整洁。现在,每当我走过社区门口时都会想起老爷爷,仿佛那个老爷爷就站在门口拿着扫帚面带微笑的在门口扫地。
他的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老爷爷所做的一切都让我终身难忘,使我受益匪浅。
10岁那年的暑假里,我被寄宿在爷爷奶奶家,妈妈给我报了课外班,每天需要坐一趟公交车才能到学校。
一天快放学时,突然,阴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这场雨犹如一位不速之客不请自来,又好似雨神发威一般下个不停,我们只好在教学楼里期待雨停。过了很长时间,雨终于停了,我准备回家。可一出校门就看到满地的积水,像发了洪水一般。我深一脚浅一脚,举步维艰地走到公交车站。等了很久,公交车终于来了,可司机叔叔说因爷爷家那边积水太深,需要绕行。这一下弄得我不知无措,内心也像下了一场大雨似的。然后又等了一班车,司机说了同样的话。我只知道坐这趟公交车回家呀,怎么办?怎么办?我紧锁着眉头,嘴里嘟囔着。就在我忧心忡忡、惶恐不安的时候,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瘦瘦的阿姨亲切地对我说:“我正好顺路,我带你回家吧,不过需要换乘一趟车。”我有点迟疑,担心遇到坏人,但现实的情况又让我无计可施。我转念一想,毕竟在公交车上,应该不会有事,于是我暂且相信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我们很快便坐上这班车,不一会到了需要换乘的车站,下车一看,马路依旧是一条条“河流”。阿姨说我们需要到马路对面的车站换乘。说着,阿姨便拉起了我的手,领着我淌着“河水”过马路,她左顾右盼,注意着来往的车辆,还不断提醒我要小心、注意脚下。顿时,我感觉到妈妈般的温暖,好似妈妈牵着我的手,那么温柔,那么温暖。在阿姨的带领下我们很快换上了回家的车。在简单的闲谈中,时间如火箭般一闪而过,很快我就到站了。
阿姨和我一同下了公交车。我连声向阿姨致谢,便高兴地向爷爷奶奶家的方向走去。走了几步,我回头望向阿姨,她却消失不见了。回顾对面,只见阿姨上了反方向的那趟公交车……内心充满感激的我不停向阿姨挥手,大声喊:谢谢您阿姨,阿姨再见!透过车窗,阿姨也在向我挥手告别。她那美丽的笑容深深烙印在我内心深处,那一幕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