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夏天小学文章篇二
一年中,最让人感到舒服的风,那就属夏天的风了。
——题记
大家想,春天时,风儿像刀一样刮着人们的脸,让人身感不适。秋天时,寒意早已恭候我们多时了,此时秋风吹来,冬姑娘提前到来了。由于我们毫无准备(没穿上大衣等防寒服),所以真的是感到寒意阵阵,特别凄冷。真正的冬天来临时,那就更不敢恭维了,气温急速下降,经常还加着雨和雪,如果再吹来一阵风,那真是寒风刺骨啊。只有夏天的风,在人们夏暑难忍时,像一台电风扇,给人们带来一丝凉爽。
清晨,当人们起床时,夏风把花圃中花儿散发出的香味轻轻吹散,悄无声息地送到我们这些睡眼惺松的人们身上,真的是香气诱鼻,让人神清气爽啊!
中午,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似地无情照着大地,烤着田地以及所有正在露天辛勤劳动的人们,让他们汗流浃背。忽然,一阵夏风轻轻地吹过来,好似一杯冰水,让人们透心凉,此时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好凉快啊!”说完,人们更起劲地干起了活。
傍晚时,许多家都不在屋里面吃饭,把饭桌搬到了外面。在夏风的怀抱中悠闲地用餐,人们食欲大增。饭后,大人们都出去逛街了,小孩子们也凑到一起,玩游戏呀,蹦啊跳啊,玩得可开心了。在他们玩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夏风像妈妈一样正“拿”着毛巾,给孩子们“擦着汗”呢。
晚上,人们上床睡觉,天气太热了,辗转反侧睡不着,这时,夏风像及时雨一样给人们带来清爽,像唱着催眠曲哄着人们安然入睡。
这夏天的风,这舒服的风,这凉爽的风啊,真像一个神通广大的魔术师,变着招,一会儿让早晨的花儿给人们带来芳香,一会儿给辛勤工作的人们带来了凉爽,一会儿在傍晚时使人食欲大增,又一会儿使人们在辗转反侧的时候安然入睡……
啊!夏天的风真爽,我喜欢夏天的风。
作文范本: 礼物小学文章(篇二)
我收到过一份礼物,他对我来说如同我的伙伴一样,是我家庭中的一员,他是我的九岁生日礼物——我的狗狗。
一开始我为什么想养狗呢?因为可爱,好玩儿。不满十岁的我只是为了这两点才想要一只狗。终于,在九岁生日这天,经过我的软磨硬泡,无奈的爸爸送了我一份礼物——狗狗!在送给我礼物之前,爸爸一直在唠唠叨叨。不过当时的我只管“嗯、嗯”地答应着,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在意,什么都没有听见。
快七年了,时间过得真快,七年的时光回想起来就如同弹指一挥间。回想起七年前的他,小小的,乱咬东西;再回想七年前的我,也是小小的,只想着玩儿。七年前的我,因为可爱与好玩儿想养狗;现在的我因为有了七年的感情,因为我爱他,所以要好好照顾他,尽管他没有小时候小小的那么可爱。除了我爱他,还有一种责任感。
这份礼物,不仅是一个伙伴,他还让我自己体会到什么是责任感。责任感就是当狗受伤时,伤心地跑去买药。责任感就是当狗生病时,担心地送去医院,不管花费多么贵的医药费,也要把他治好。责任感就是在他想出门散步时,陪她散步,饿了要为他准备吃的。一开始,我只想着玩儿,什么责任感,我想都没想到。所以,一开始我是抗拒的,我嫌麻烦。为什么会嫌麻烦?因为不够爱他。可是随着时间推移,我从嫌麻烦到适应到最后成为了习惯。现在想一想老爸当初唠叨的是什么,应该是“你要对他负责”一类的话吧。
我觉得这份礼物,比起昂贵的饰品、好吃的东西,都要重要、有意义得多。因为这份礼物里有爸爸对我的期盼,有我付出的时间,有我投入的感情,还有我们一起成长的时光。
我想说,再一个七年后,他依然是我最重要、最宝贵的礼物,我依然爱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