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醒来就发现了天空上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穿好衣服和妈妈一起去买早饭的时候发现雨越下越大,我们两个拼着一把雨伞小心翼翼地迈开腿走这,当我吃完早饭到厂里去的时候发现那豆大般的雨点已经变成了一颗鹅卵石那么大,比原来下得密多了,急多了。再看看路上的水都可以聚成好几条“小河”了,有些孩子在那几条“小河”中玩耍,他们玩得不可开交,那飞溅的水珠像透明的珍珠飞过来。雨下得更大了,远近的一切都在一片朦胧之中,我想不到雨竟然能制造出那么漂亮的景色。无意中我发现我的背面沾满了闪闪发光的水珠,那鹅卵石般的雨点打击在雨伞上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音,这把雨伞好像抵挡不住雨点的打击。我看见那斜斜的雨丝往路人的脖子里钻,到了厂里我看见雨水横冲过来,哗啦啦一声响,那密密麻麻的雨点落在了窗户上。我看见了河里的水卷起一阵阵波浪,河底的石块忽闪忽现让我眼花缭乱。小狗紧紧缩成一团,就像一团大大的汤圆。
夏天下的雨真是太大了,也让我大开眼见,下次我要看秋雨。